逃!帶香港人衝出安全出口







一個個出走的小人、國王,到底他們要去哪裡?日本藝術家松枝悠希,第五次來香港舉行展覽,今次應AHAF「躍出‧空間」藝術展邀請,帶來首次的大型立體藝術展《國王的假期》,作品更置於海港城露天公共空間,市民大眾都可以欣賞得到。由2D到3D的作品,原來和松枝悠希的家族有莫大關係。他家中經營印刷業,小時候起已接觸無數平面作品,然而他進大學後卻踏上立體創作之路。畢業後,他於藝術界發展和繼承家業之間中掙扎。結果他選擇了藝術,更將這種想逃離現實的壓力反映在他的作品上,打破既定印象,衝出平面空間的束縛,於平面和立體間找到了全球獨一無二的創作風格。「 國王的假期」有四款啤牌造型、高2米的巨型燈箱,配上幾張黑桃、紅心造形的椅子幾夢幻。

另外海港城美術館亦同時舉行<記憶的風景>展覽,展出國際知名「地景」(land art)藝術家Christo及Jeanne-Claude夫妻以「包紮」蜚聲國際作品手稿,建築物、橋樑、甚至海岸線等都被層層包起來,極具衝擊力。

是次AHAF「躍出‧空間」藝術展是「亞洲酒店藝術博覽會」(AHAF)的延伸,AHAF展出逾5,000件來自世界各地70多家高級畫廊的當代藝術品。而海港城舉行的AHAF「躍出‧空間」藝術展就分佈於商場內多個區域,人人都可以欣賞。

查詢資料:

AHAF香港2015

日期: 14-16/3,12nn-8pm(入場費$100)

地點:馬哥孛羅香港酒店7樓及8樓

購票詳情:快達票香港有限公司 (http://www.hkticketing.com)

海港城AHAF「躍出‧空間」公共藝術展

日期:即日至29/3(免費)

地點: 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海港城‧美術館」、港威商場展覽大堂I及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