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士蔓延至釜山 康復者轟南韓抗疫落後 新沙士,



新沙士蔓延至釜山 康復者轟南韓抗疫落後



其他影片:>>






新沙士疫情擴至釜山 隔離病人亂走累封村

【新沙士殺到】

【《蘋果》記者首爾直擊】

南韓中東呼吸綜合症(俗稱新沙士)疫情首名確診患者的妻子前天病癒出院,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名康復者,但她狠批當局應對疫情方式落後令丈夫兩度被誤診,又堅稱丈夫無意隱瞞病情。而疫情昨日正式蔓延至釜山。

至昨天,南韓再多9人罹患新沙士,令確診人數增至50人,死亡人數維持在4人。除了前天出院的女患者,她的68歲丈夫、疫情中第五名及第七名確診病人情況已好轉,即將出院。



■患者持續增加,南韓街頭多了民眾戴口罩。楊柏賢攝

否認丈夫有意隱瞞病

康復的63歲女患者,是南韓第二宗確診個案。她出院接受傳媒訪問時,對丈夫將病毒帶回國感到抱歉,但狠批當局應對方式落後如60年代,丈夫首次求診時被診斷為感冒,僅吃了一些感冒藥,第二次則被診斷為肺炎,亦是吃藥打針了事,到第三次即5月20日才被確診患新沙士。而丈夫未及告知院方到過中東,是因為從沙地阿拉伯出差返國後就發高燒至40℃,神志不清,非有意瞞騙。

至於昨天的新增9例,三人是京畿道平澤聖母醫院的病人和醫護人員、五人進出過三星首爾醫院、餘下一人是其他接收新沙士患者醫療機構的病人家屬,全屬醫療機構內感染,意味並無社區爆發。韓聯社昨報道,其中一名61歲患者來自釜山。病毒基因排序亦與中東地區的「幾乎一致」,未見變種。

當局計劃將所有患者送到首爾的韓國國立中央醫院集中治療。防疫當局相關人士表示,對平澤聖母醫院7、8層的調查結果顯示,可能是首患者呼出的浮質唾液病毒在病房內高濃度地懸浮,然後流至門外,引發傳染。



■全羅北道淳昌郡被封鎖的村莊有警員把守。

患病婦擅自回鄉 全村隔離

此外,再有患者無視隔離措施。一名姓姜72歲的婦人,上月14日前往兒媳位於平澤市的寓所,21日入住平澤聖母醫院,翌日出院原應自行在家居隔離,詎料她在無通知衞生部門的情況下,擅自隨兒媳來到全羅北道淳昌郡鄉下的村莊。後來該名婦人出現發燒等症狀,上周四被送到隔離病房確診罹患新沙士。

姜老婦在村莊活動期間曾前往敬老院及醫院等地,直接及間接接觸過約160人,現時村莊已被列為新沙士危險地區要封鎖,所有村民被隔離家中,淳昌地區26所小學之中有24所前天要臨時停課。

南韓《東亞日報》/《朝鮮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