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機撞酒店民居116死



印尼軍機撞酒店民居116死



其他影片:>>






印尼軍機撞酒店民居 釀大爆炸至少116死

印尼空軍一架C130B「大力士」運輸機,昨天在全國第三大城市、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Medan)墜毀,撞向民居和一間酒店後爆炸起火。空軍發言人指,機上113人全部罹難,地面則有3人死亡,暫時找到66具屍體;當局估計事件與引擎故障有關。

運輸機昨天在棉蘭的空軍基地於中午12時08分起飛,運送物資和軍人家屬到東面偏遠的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但起飛僅兩分鐘便在空軍基地以外約5公里一處新建的民居墜毀爆炸,多幢建築物被撞到塌下,汽車更被燒到只剩車架。



■消防員向殘骸射水灌救。路透社

傾側飛行冒煙 撞屋頂爆炸

酒店接待員雅努阿(Elfrida Efi)表示,事發前運輸機曾着火和冒黑煙,並兩度在酒店上空低飛盤旋經過,「第3次就撞向酒店屋頂,然後就爆炸」,她又指,運輸機並撞落一間按摩店,店內日間只有數人在內。當地26歲居民埃菲(Januar)亦目睹運輸機從機場起飛後「就已傾側飛行,冒出濃濃黑煙,情況很可怕」。

從網上片段看到,運輸機爆炸後殘骸橫卧在路中心,四周都火光熊熊冒出黑煙,不少民房和車輛燒焦倒塌,嚴重損毀,現場只餘下一片頹垣敗瓦,猶如煉獄一樣。

空軍上將普里特納(Agus Supriatna)指,機師事發前曾聯絡控制塔,指引擎出現問題要求折返,「運輸機墜毀時正右轉返回基地」。他指肇事軍機的乘客名單共有113人,包括12名機組人員和101名乘客,大部份是軍人家屬,他們隨軍人遷移駐守地時乘搭運輸機,死者中至少有一名小孩。據悉,運輸機是從首都耶加達起飛,運送軍用物資,而在飛抵棉蘭前曾在兩個地點降落過。

51年機齡 同型號軍機停飛

當被問到空難中是否有生還者時,普里特納說,「沒有生還者,我剛從墜機現場回來的」,搜救人員已尋回66具屍體,救護車穿梭將屍體運到醫院。

出事的C130有51年機齡,非常老舊,雖然暫時未清楚空難原因,但印尼空軍已決定將8架同型號的C130B運輸機停飛,直至找出肇因為止。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當局展開大規模救援行動並出動多輛救護車,不少倖存的民眾就聚集在警戒線後希望知悉最新消息。搜救隊指地面有3人死亡,不少死者是被瓦礫和機身重擊撞死。

詹森表示,他有五名家屬是乘搭肇事軍機,只想知道他們的生死,「我呼籲當局要通知我他們的命運」。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德新社



七一大遊行:

http://71.appl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