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年歷史《金融時報》易手



127年歷史《金融時報》易手



其他影片:>>






英國《金融時報》易手 102億售予日經

全球紙媒陷入寒冬,連有127年歷史的英國財經新聞權威《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都宣佈賣盤。英國出版商培生集團(Pearson)昨以8.44億英鎊(約102億港元),將持有近60年的金融時報集團售予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Inc.)。

培生集團原本有意出售的業務包括《金融時報》報章、網站及在《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中所佔的50%股份,但今次交易最終未有包括《經濟學人》的股份,亦不包括金融時報集團在倫敦的總部大樓。

培生集團行政總裁法倫(John Fallon)指公司作為《金融時報》持有人近60年感驕傲,但現在是時候將該報轉手。他說:「因為流動通訊和社交網站的爆炸性發展,傳媒業界到了一個轉折點。這是一個全新的環境,要保證《金融時報》的新聞及商業成功,最佳方法就是成為一間環球數碼新聞機構一分子。」培生集團今後將放棄傳媒業務,把資源全力投放在環球教育出版事業。

日經社長喜多恒雄就指,「非常榮幸」能與《金融時報》成為夥伴。他在聲明中說:「我們的格言是提供高質素的財經及其他新聞報道,同時維持不偏不倚,跟《金融時報》很接近。我們有相同的新聞價值觀。」



■《金融時報》是具權威性的環球金融報章。

交易全數以現金交付

「日本經濟新聞」屬全球性電子傳媒集團,是亞洲最大的獨立商業傳媒機構,擁有《日本經濟新聞》、東京電視台和日經廣播電台等綜合媒體。

有關交易將全數以現金交付,但須先獲相關監管部門批准,預料今年底前完成交易。

路透社/法新社/英國《金融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