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節科學家掌罪證 揭北韓活人測化武



變節科學家掌罪證 揭北韓活人測化武



其他影片:>>






現代731部隊 北韓以活體作化武實驗

國際社會一直懷疑北韓秘密利用活人進行生化武器實驗,但苦無實質證據。但上月一名變節北韓科學家逃亡到芬蘭,聲稱掌握15GB的北韓人體實驗罪證,他本月底將到歐洲議會作證,揭露平壤當局侵害人權的暴行。

冒死攜機密情報出走的47歲李姓變節者,是江界市一間微生物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參與過化武實驗,但他開始質疑自己從事的研究,於是下定決心離開北韓,上月6日經菲律賓逃到芬蘭。

他逃亡時帶走一部電子資料儲存裝置,儲存了15GB北韓利用活人測試生化武器的證據,月底將在歐洲議會上公諸於世。首爾國際危機組織分析員平克斯頓表示:「國際社會將收集資料,如證明到北韓真的進行過這些實驗,將被視為違反國際人權法。然後,國際社會會竭盡所能制止此事、中止這些計劃,並要求進行實驗的人為所做的負責。」

過去亦有變節者指證北韓政府用活人做生化實驗。90年代中期脫北的前特種部隊任千勇(音譯)向南韓情報部門爆料,稱北韓利用殘疾兒童試驗化武。他表示北韓所訓練的特種部隊,「須學會在不用武力情況下擾亂敵人、如何進行暗殺,以及使用化學武器的方法等,然後就要進行他們所謂的『實地練習』」。

「生物及化學武器測試需要有『對象』,起初他們向老鼠使用化學劑,讓我們觀察死狀。後來我們看到導師用活人做測試,展示一個人如何死去。我親眼目擊經過。」實驗至少在三所軍方設施中進行,其中一處是位於香河里的政治犯監獄側。炭疽菌是最常測試的武器之一,另外北韓又研製了40種不同的化武。



■北韓官媒前日發放領袖金正恩(左二)照片,可見他巡視平壤金策工業綜合大學新建研究所大樓。

年產4,500噸沙林等化學劑

此外,美韓研究所「北緯38度」網站去年一份研究報告指,北韓每年生產4,500噸氰化氫、光氣、沙林、塔崩及氯等化學劑,最多有能力生產1.2萬噸;1990年代起更出口化武到埃及、伊朗、利比亞及敍利亞。

英國《每日電訊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