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四面佛炸彈襲擊 27死117傷



曼谷四面佛炸彈襲擊 27死117傷



其他影片:>>






曼谷四面佛炸彈襲擊 27死117傷港人浴血

【曼谷爆炸《蘋果》直擊】

【本報訊】泰國曼谷旅遊景點四面佛對開十字路口昨晚發生炸彈爆炸,由於現場人來人往,頓時血肉橫飛,造成至少27人死亡、117人受傷,當中中國人至少3死15傷,而傷者包括3名港人。暫時未有組織承認責任,泰國當局指襲擊者針對遊客施襲,旨在「破壞泰國經濟和旅遊業」。

記者:韓繼聰

爆炸在當地時間晚上約7時(香港時間晚上8時)發生,從閉路電視片段所見,在四面佛對出連接曼谷市中心和包括Central World等三個大型商場的叻差達姆里路(Ratchadamri Road)十字路口,突然發生猛烈爆炸,傳來震耳巨響,現場火光熊熊。



■曼谷四面佛附近發生爆炸後起火,電單車東歪西倒,有人陳屍路上。互聯網

炸彈藏路邊長凳

警方指炸彈並非早傳的放置在電單車上,而是藏於路邊一張長凳下,估計有3公斤黃色炸藥(TNT)塞於一條喉管內,再用白布包裹。當局事後在距離現場約30米處發現疑是部份炸彈裝置。

本報記者事發時正於當地商場Central World內,聽到一聲巨響,並感受到震盪,「我問在場保安、警察都話冇事發生,叫我哋唔使驚」。他其後收到香港消息,知道四面佛附近爆炸,走到街外才驚覺發生慘劇,在現場嗅到陣陣刺鼻火藥氣味。

據記者在現場所見,爆炸威力強勁,現場炸出一個兩米闊大坑,四面佛周圍都受到嚴重破壞,玻璃散滿一地,由於事發時現場仍有大量信眾和遊客,大量傷者倒卧血泊中等候治療,至於屍體則被人蓋上白布。中國大使館指事件中中國公民3死15傷,而香港入境處就證實有3人受傷。傷者多被送往Police General醫院接受治療,當局已呼籲中文繙譯到醫院和警局協助傷者。

現場氣氛緊張,街上滿佈身體殘肢,其後警車和救護車到場,並封鎖部份道路,有警員則在附近草叢搜索。至晚上8時許,仍不斷有救護車和警車到場,大批傳媒於現場聚集,附近輕鐵和地鐵站均已關閉。有目擊者表示:「現場所有人都四處亂竄,警方和救護車約五分鐘後到場,約有20輛救護車。傷者擠滿一間酒店,我見到一個家庭滿身是血。」另有目擊者說:「我抵達時,四面佛外的屍體已被移走,但十字路口周圍仍留下一片片人肉,真恐怖。」有記者形容爆炸現場猶如發生炸彈襲擊後的伊拉克和阿富汗。

施襲者針對外國人

當局指情況已受控,呼籲民眾冷靜。泰國國防部長巴威德(Prawit Wongsuwon)表示,被引爆的是TNT炸彈,他認為今次爆炸發生在旅遊區的中心,放置炸彈的人明顯針對外國人,想摧毀泰國的經濟和旅遊業。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已成立戰況室(war room),協調善後調查。警方指現場放置了三枚炸彈,但只有一枚爆炸,另外兩個其後由拆彈專家引爆。

由於現場消息混亂,一度傳出政府宣佈曼谷進入緊急狀態,下令所有學校和商業機構今日停工停課,但國家維持和平與秩序委員會隨後否認。

自去年5月軍頭巴育軍事政變推翻英祿政府後,曼谷已變得相對平靜。香港維持對泰國的黃色旅遊警示,呼籲計劃前往或已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覺,注意安全。美國、英國和加拿大使館亦呼籲國民避免前往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