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美西 鳳凰城破紀錄 加州逾50℃熱爆



熱浪襲美西 鳳凰城破紀錄 加州逾50℃熱爆



其他影片:>>






熱浪襲美國西部 打破23年高溫紀錄

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繼歐洲多國7月熱成焗爐、香港月初迎來130年最熱立秋後,輪到美國遭到熱浪侵襲。當地西部多個城市溫度高出正常標準,其中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前日更錄得46.1℃破紀錄高溫,民眾紛紛湧到海灘消暑,當局則推出緊急措施應對。

美國西部氣溫上周四開始急升,全因一個高氣壓盤踞新墨西哥州上空,阻擋冷空氣,預料高氣壓將繼續西移,為山谷、沙漠及高山帶來酷熱天氣。



【洛杉磯】

■官方上周六錄得洛杉磯市中心最高氣溫為35.6℃,但有街頭溫度計顯示氣溫達華氏114度(45.6℃)。美聯社

鳳凰城逾11人中暑送院

受熱浪侵襲,美國西部多個城市前日的氣溫,明顯比平日高出不少。加州洛杉磯市中心35.6℃,死亡谷50.6℃,棕櫚泉(Palm Spring)也高達47.8℃,平1992年的舊紀錄。賭城拉斯維加斯42.8℃,而鳳凰城也錄得46.1℃,打破23年前的紀錄。

鳳凰城今年已有18日的氣溫高過43.3℃,市政府呼籲無論民眾對天氣再適應也好,也應盡量留在屋內。鳳凰城大學體育場有11人中暑送院,另有多人遠足中暑求救。

酷熱天氣增加中暑機會,當局呼籲民眾不要獨留幼童或寵物在車內,提醒溫度可能突然急增。洛杉磯等多個大城市延長圖書館及其他公共設施的服務時間,讓家中沒有冷氣的民眾入內避暑。

加州政府警告高溫加上低濕度,增加州內發生山火的機會。有氣象學家表示,雖然加州目前風勢微弱,但由於天氣太過乾燥炎熱,根本毋須風勢幫助,山火就很容易蔓延開去。加州過去數周已發生逾廿宗山火,燒毀數千公頃林木。

民眾出盡法寶解暑,過去兩日約100萬加州民眾湧到海灘嬉水,把沙灘擠個水洩不通。有家長則帶子女到噴水池玩耍,育有兩名兒女的斯克里瓦爾斯太太表示:「能夠找到噴水池真是太好,他們不願乖乖留在屋內。」



【阿蘇薩】

■南加州山火持續,消防直升機不斷向火頭擲水。

3偷渡客缺水逾3日獲救

市民進行戶外活動時,也做足防暑措施。鳳凰城的斯蒂芬斯先生帶備1.5公升的水外出跑步,並提醒其他人要量力而為,留意身體的極限。有洛杉磯外圍家庭則因停電苦不堪言,批評當局規劃不善,應選擇較涼快的日子,才暫停供電。

此外,位於鳳凰城以南80公里的馬里科帕郡(Maricopa)警方,前日下午在毗連墨西哥的沙漠,救起3個非法入境者,全部人缺水至少3日。當局正搜索另外17名從墨西哥邊境出發,偷渡到美國的非法入境者。

美聯社/哥倫比亞廣播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