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美軍識破陰謀 圖血洗歐火車槍手遭制服



勇美軍識破陰謀 圖血洗歐火車槍手遭制服



其他影片:>>






智勇美軍制服槍手 歐洲列車險釀大屠殺

三名處變不驚的「英雄」,制止了一場「歐洲TGV火車大屠殺」。一名持有AK47、手槍、𠝹刀及300發子彈的疑似伊斯蘭激進分子,前天在一列由荷蘭阿姆斯特丹往法國巴黎的高速火車上開槍,但兩名休假美軍和他們一名朋友及時擊倒他,救回550人性命。

三名英雄分別是:上月完成任務由阿富汗回國的22歲俄勒岡州國民警衞軍斯卡拉托斯、駐葡萄牙的空軍斯通,以及兩人兒時好友、加州薩克拉門托州立大學學生薩德勒。

事發在下午5時50分左右,沒有穿上衣的槍手由車廂洗手間走出來,遇到一名法國乘客,乘客見他擎槍,企圖制服他但不果。這時薩德勒聽到槍聲和玻璃碎裂聲,見槍手邊追着一名列車職員跑,且邊舉槍想扣扳機,斯卡拉托斯即喚:「上呀!」



■槍手在火車站待押走。



■沒穿上衣的槍手雙手被反綁。



■左起︰薩德勒、斯卡拉托斯和英國人諾曼制服槍手,獲法國當局送上獎章表揚。路透社

流彈傷乘客肩頸

最接近槍手的斯通撲倒槍手,斯卡拉托斯立即奪走槍,但槍手又拔出𠝹刀,割了斯通手臂和手部數下。三人狂毆槍手,槍手初時高呼「把槍還給我!」,但終失去知覺。另一英國乘客諾曼即幫忙綁起槍手。斯通則救助一名肩頸被流彈所傷的男子。

約10分鐘後,列車駛至法國北部阿拉斯(Arras)入站,在場警員帶走槍手,將傷者送院,兩人性命無礙。在場的法國影星Jean-Hugues Anglade啟動車廂警鐘時亦受輕傷。而列車上眾職員,則由於在聽到槍聲後不顧乘客死活,立即反鎖在休息室,因此全部無恙。

案件現由法國反恐探員調查。疑兇動機未明。據報他被捕後透露姓名,西班牙傳媒指他姓卡扎尼,26歲,摩洛哥人。法國官員透露,卡扎尼住過西班牙,今年移居比利時,5月時很可能經土耳其去過敍利亞。據悉西班牙、法國和比利時反恐警方都知道此人與伊斯蘭激進組織有關,將他列作「可能危險人物」。美國白宮官員指,總統奧巴馬「深切感激」斯通等三人的「無私、勇氣和急智」,指「英勇行為顯然阻止了後果糟糕得多的悲劇」。法國總統奧朗德昨致電三名英雄表示謝意。

美聯社



■撲倒槍手的斯通隸屬美國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