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一霸道司機反向停車協警掏警棍糾正被辭退... _.,強國,中國,


強國一霸道司機反向停車協警掏警棍糾正被辭退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近日,一則“成都交通協管員持警棍糾正車輛亂停放”的視頻迅速傳開,視頻中,一位身穿制服的協警在糾正一司機逆向時發生衝突,期間司機態度蠻橫,協警還掏出了警棍。
官方隨後表示,該協警因違規使用警械已被辭退。但這也引發不少網民為協警“鳴冤”,要求官方公佈司機的處罰結果,以及事發時民警身在何處。昨日下午,成都交管信息官方微博“@成都交警”回應稱,事發當天民警接到交通協管員報告後迅速到達現場,並對違法駕駛人予以相應的處罰。
這則名為“成都交通協管員持警棍糾正車輛亂停放”的視頻中,一輛銀色轎車逆向停在馬路邊,協警先是要求看司機的駕駛證並勸其移開車輛,司機則要求協警出示警官證且態度蠻橫。隨後,協警掏出警棍,再次要求司機下車並出示駕駛證。兩者隨後糾纏數分鐘,司機將協警胸前警號牌搶下。
12月4日,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官方微博“@成都交警三分局”就此事發布通報稱,針對網民在微博中轉播“交通協管員糾正車輛亂停放”的視頻,我分局迅速進行了調查處理:1、編號為:“JF220620”交通協管員馮某違規使用警械行為,予以辭退;2、對負有監管責任的民警劉某實施問責處理。
這條通報引起了民意的反彈,微博下數百條評論稱,協警糾章方式固然不當,但當時轎車司機態度蠻橫,逆向停車確係違章。針對此事不能僅處罰協警,應同時公佈該司機的處理結果。同時,也有微博評論認為,成都交管三分局快速處理,有“丟卒保帥”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