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備競賽最強發明 讓人目瞪口呆的蘇聯巨獸級武器!軍備競賽最強發明 讓人目瞪口呆的蘇聯巨獸級武器! 咦~大就是好,多就是美? ... _.,

軍備競賽最強發明 讓人目瞪口呆的蘇聯巨獸級武器!
軍備競賽最強發明 讓人目瞪口呆的蘇聯巨獸級武器!
#珊迪仔:咦~大就是好,多就是美?

冷戰時期美國與蘇聯為了維持恐怖平衡,展開了一場軍備競賽,不只要多更要大,越大越好好像是那時後的迷思啊!而蘇聯發明了許多大型軍武,讓人大開眼見…
...
→炸彈之王-沙皇炸彈:型號為RDS-220氫彈,代號為伊凡,威力本相當於1億噸的TNT炸藥,不過蘇聯憂心試爆後,核子落塵對環境的損害,因此將核彈縮減為5000萬噸的爆炸威力,但還是非常驚人,是投擲於廣島原子彈的3846倍,足以摧毀世界。

→DUGA-3遠程警戒雷達:為超視距雷達,綽號鋼鐵墳場、莫斯科之眼,1976年投入運營,其大功率的短波發送信號,曾導致全世界短波頻段的干擾,一直發出啄木鳥的敲擊噪音,正常的無線電廣播、業餘無線電台以及其他傳輸應用全部受害。

→941型颱風級核潛艦:是目前為止世界上人類建造最大的潛艦,與它的對手-美國俄亥俄級相比,其體積近乎於是後者的兩倍,以維持恐怖平衡,直到蘇聯解體至今,俄羅斯依舊延用颱風級的潛艦。

#關鍵番外篇 #軍備競賽 #發明 #蘇聯 #巨獸 #武器 #炸彈之王 #沙皇炸彈 #伊凡 #TNT炸藥 #DUGA3 #超視距雷達 #啄木鳥 #颱風級核潛艦 #俄亥俄級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