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一中學女生被同学狂扇耳光圍踹旁觀者不時起哄 ... _.,強國,中國,


強國一中學女生被同学狂扇耳光圍踹旁觀者不時起哄

11月30日,東鄉二中現校園暴力,一名女生在持續遭遇拳打腳踢。事發後,學校未主動報警,未啟動問責程序。當地有老師告訴記者,涉事的東鄉二中曾獲“江西省安全文明校園”、“全省平安示範校園示範學校”等榮譽,而在是實際教學中,只注重學生分數,學生間打架鬥毆經常發生,所獲榮譽名不副實。
在視頻中記者看到,這名遭圍毆女生在3分鐘左右,被一名穿紅色上衣的女生猛扇7個耳光,還有一名穿藍色的衣服的女生成為幫兇,多次上前拽住受害女生的頭髮,對其拳打腳踢。視頻顯示,女生在遭遇身體和言語的傷害時,圍觀學生眾多,其中還有一名男生尖叫:“我手在顫抖,太刺激了。”
今日,在中國江西網記者介入採訪時,校方以保護學生的名義,希望大事化小。稱:“事發後學校和老師找到了當事雙方和家長並與之溝通,目前雙方已達成和解,打人者及家長向被打者道歉得到對方原諒。”
東鄉二中所開設的是初中班級,學生都是未成年人,按照國家對未成年人保護法的相關規定,當地所在鄉鎮、公安等部門一併負有監管、保護責任,對校園暴力應該採取的措施是齊抓共管,引以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