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 Trump:全面禁穆斯林進入美國惹炮轟 Donald Trump’s Plan to Bar Muslims Meets... _.,


Donald Trump:全面禁穆斯林進入美國惹炮轟

Donald Trump’s Plan to Bar Muslims Meets Withering Fire
面對恐怖主義威脅的美國,上周經歷加州派對大屠殺後,人心動盪不安,總統奧巴馬周日剛發表全國演說,敦促全民團結,勿仇視、猜疑穆斯林;言猶在耳,力爭後年入主白宮的共和黨籍富商特朗普高調打對台,前日呼籲「全面停止」讓穆斯林入境美國、否則「會有更多世貿中心」,煽動性言論招來各方狂轟。
愛語出驚人的特朗普,前日在南卡羅來納州美軍航母「約克敦號」改裝的博物館船上發表措辭強硬演說,力促禁絕穆斯林入境,「直至我國的代表弄清楚這是甚麼一回事」。...
他在前日較早發出的聲明中,引述一個保守派智庫的調查指「許多伊斯蘭教徒憎恨美國人」。「他們的恨意從何而來和源於甚麼,我們都得弄個明白。(在這之前)我們不能任由那些只相信聖戰、蠻不講理、草菅人命的傢伙襲擊。」
他指出,由於伊斯蘭激進分子要殺死美國人,「我們別無他法。否則情況會每下愈況,我們會有更多世貿中心(指911恐襲)」。他的競選經理其後確認特朗普是主張禁絕「每一個」穆斯林,移民和遊客無一例外;但特朗普受訪時表示,在海外服役的穆斯林美軍「可以回家」。
被斥精神錯亂 分裂美國
有死硬派支持者在集會上對特朗普的煽動性言論高聲叫好。一名68歲地產代理不諱言對禁絕穆斯林「150%」贊成。他說:「他講得對,我們得弄明白他們是誰和為何要來。」有保守派評論員亦在社交網喝采:「加油!特朗普,加油!」
但網民群起炮轟他,Twitter用戶紛紛以「法西斯」、「狹隘」、「種族主義」等詞語標籤他。共和黨人亦齊聲數落他,前佛州州長杰布布殊罵他「精神錯亂」,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主席霍恩亦怒斥他的主張「不共和黨、不符憲法、不美國」。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莉則向特朗普發tweet指他無識見:「你根本不懂,這只會令我們更不安全。」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直斥特朗普言論「憤世疾俗」、「分裂美國」,批他「靠危言聳聽博支持」。
面對批評,特朗普昨日依然口硬,把自己的立場跟小羅斯福總統在二戰時囚禁日裔美國人相比,同樣都是別無選擇。
打從開始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特朗普就屢爆出位言論,包括指控墨西哥移民是「色魔和罪犯」惹軒然大波。
極端保守派力撐 支持率領先
奇在無論他冒犯多少人,支持率始終高踞不下,深得極端保守派的心。上周公佈的一項對全國共和黨人進行的民調顯示,特朗普支持率達27%,遙遙領先第二位的佛州參議員魯比奧10個百分點。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