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捐十二生肖「贗品」惹爭議 被批統戰意味!? #J編:成龍的身份很難不讓人聯想啊… ... _.,成龍,


成龍捐十二生肖「贗品」惹爭議 被批統戰意味!?
#J編:成龍的身份很難不讓人聯想啊…

故宮南院昨天開幕,現場大批媒體流入,原來是影星成龍跟馬總統也到場了!成龍興致勃勃秀給總統看他捐贈給故宮的12獸首複製版,他說這是請40多位美術及雕工師製作的,花了整整7年才完成。他稱因年前拍攝電影《十二生肖》而產生了複製獸首的想法,又稱複製品做工精細,多間國際博物館都爭取展示。然而有學者跟專家認為,故宮展出這一物品,是用中國「統戰工具」來侮辱台灣人。
...
「十二生肖獸首」銅像原是清朝皇家園林圓明園內噴水池的裝置,因在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事件中被掠走,成為中國文物流失海外的象徵。前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吳密察指出中國政府近年透過外交角力,以及不惜在拍賣場斥鉅資回購獸首,以號召中國民族激情,十二獸首背後有統戰意味。台灣學者謝志偉也認為,十二獸首意在「以中國歷史的陰影覆蓋台灣」。

#關鍵時刻 #統戰 #故宮 #成龍 #十二獸首 #贗品 #爭議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