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1993年《龍門陣》談六七暴動曾鈺成(1993)談六七暴動:「如果人人都安居樂業,人人都對港英政府是感恩戴德,想亂都亂唔起喎。」 ... _.,曾鈺成,

曾鈺成1993年《龍門陣》談六七暴動
曾鈺成(1993)談六七暴動:「如果人人都安居樂業,人人都對港英政府是感恩戴德,想亂都亂唔起喎。」

//亞視90年代節目《龍門陣》其中一集,近日在網上大熱,該集由黃毓民主持,請來曾鈺成、司徒華作嘉賓。其間曾鈺成講到六七暴動時,就指若沒有六十年代的工潮運動,以及之後引起動亂,港英政府便不會有後來的福利政策。曾鈺成在節目中與司徒華數度激辯,直言六七暴動有社會原因,若人人安居樂業「想亂都亂不起」。「如果本身不是有勞資矛盾,(六七暴動)要搞都搞唔起。」

當時的司徒華不同意曾鈺成說法,指不能將社會問題說成六七暴動成因。「假如社會存在不公平,咁矛盾咁尖銳,當時的暴動唔會咁快平息。」負責主持的黃毓民亦稱,假如沒有「大陸文革極左力量」鼓吹反英抗暴思想,六七暴動也難以爆發。//...

#龍門任你擺

Like係美德,Share係責任
豬屎新聞 : https://www.facebook.com/hkjuicynews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