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年輕健壯,生命卻終止於一場“普通”的流感…一周死4000人,事情遠比我們想象的可怕… _.,

比起重大疾病來說,感冒似乎不值一提,幾乎所有人都多多少少地有過感冒症狀,所以每次感冒來時,我們聽到最多的就是——“喝點水吧”“蓋好被子,吃點感冒藥,別 ...




比起重大疾病來說,

感冒似乎不值一提,

幾乎所有人都多多少少地有過感冒症狀,

所以每次感冒來時,我們聽到最多的就是——

“喝點水吧”

“蓋好被子,吃點感冒藥,別著涼”

甚至,“不就是小感冒嘛,別那麼嬌氣,挺挺過去就好了。”

不過,

在今年冬天肆虐的流感之後,或許很多中招的人才明白,病毒性流感,並不是人們口中的“小感冒”….

事實上,不僅我們在遭受著流感的嚴重威脅,遠在大洋彼岸的美國人們,也正陷入了同樣的掙扎。

很多人不知道,

僅僅在2018年第3周,美國因為流感或者肺炎而死亡的人數,達到了4064人,而全美每13個醫生裡,就有一人出現了發燒咳嗽等流感的症狀。

 

很多家庭,因為這個看起來“似乎不嚴重”的流感,而痛失摯愛,

照片中的女孩名叫Alivia R. Viellieux,來自印第安納州,今年只有3歲。

僅僅在一周之前,Alivia還像別的孩子那樣活潑好動,對這個世界充滿著好奇。

然而,短短一周之後,Alivia卻因為病菌侵入肺部,引發嚴重的肺部感染,最終永遠地留在了3歲的年紀。

在今年流感肆虐的美國,Alivia的母親已經盡可能地讓孩子遠離感染的親友,但是,在一周多之前,Alivia還是出現了感冒的症狀。

在最開始,Alivia的母親和祖母還沒有太過擔心,但是不到兩天的時間,小姑娘便開始高燒不退,並伴隨著徹夜的咳嗽。

2月6號,心急如焚的母親急匆匆地把孩子抱去了醫院,

醫生在開處方之前,讓孩子進行了進行了病毒的檢測,經過診斷,小姑娘患上的是甲型流感。

儘管孩子高燒不止,醫生仍然在安慰母親,

“雖然流感非常嚴重,但也不需要太過擔憂。及時治療,應該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不過,在住院治療的第二天,雖然Alivia的體溫下降了一些,但是看起來,卻並沒有好轉。

她時不時地會陷入昏迷,與此同時,還伴隨著嚴重的反應--腸胃不受控制導致大小便開始失禁。

Alivia的媽媽因為孩子的狀況幾乎已經幾日未眠,她把孩子的情況發在了臉書上,乞求大家為孩子祈禱。

“孩子的溫度已經從106華氏度(41度)下降到了103.4華氏度(39.5度),但是我的寶寶現在開始腸失禁,所以醫務人員需要為她不停換尿布。我可憐的孩子實在太虛弱了,甚至虛弱到無法走一步路。求大家為我的孩子祈禱,她現在情況真的非常糟糕。”

事情至此,她已經束手無策了。

在她發出這條狀態後,很多網友都在默默地為孩子祈禱,並請求這位母親隨時告知孩子的狀況。

接下來,醫生為Alivia進行了針對性的治療,又過了兩天,在上周四,Alivia的情況似乎有所好轉。

於是,在醫生的同意下,孩子被母親接回了家中進行照顧。

但事實證明,Alivia的好轉只是暫時的,好轉不過兩天,在周日,Alivia便又一次高燒不退,並伴隨著劇烈的咳嗽…

短短一天後,也就是昨天,Alivia永遠離開了人間…

3月20號就是小姑娘4歲的生日了,但是她的年紀卻永遠停留在了3歲。

孩子的姥姥在網上告訴了大家這個令人心碎的消息,

“現在,希望大家給我們家人一點空間和時間去接受這個事實,大家應該也都知道孩子因為這次流感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目前,在美國很多醫院中,病房滿員,診所裡人頭攢動,

人們直到流感真的降臨在自己身上,久病不愈,高燒不退時,才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

在這場流感中,有很多人恰恰是因為忽略了流感的嚴重性,最後才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下面照片中的女人名叫Heather Holland,今年38歲,來自美國德州。

在上周六,Heather因為流感而引發的嚴重感染,最終不治身亡,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Heather是一所小學的老師,她認真負責,善良溫柔,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與此同時,她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一個好妻子。

“她總是喜歡幫助別人,總是笑著面對所有人,在家裡,她就是我和孩子們的全部。”Heather的丈夫心痛地說道。

 

因為長期保持著運動的習慣,Heather的身體一直都非常健康。

在今年冬天,美國也迎來了嚴重的流感疫情,就在上周一,Heather出現了一些感冒的症狀。

在最開始,情況似乎並沒有那麼嚴重,

有些頭暈鼻塞,伴隨著喉嚨的疼痛和沙啞。

在當時,Heather並沒有把這次感冒太當回事。

以往感冒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最多吃幾天藥,好好睡幾覺就好了。

不過,短短一天之後,Heather就開始高燒不退。

丈夫Frank在看到妻子的症狀如此嚴重,也十分焦急。

雖然Heather堅持認為自己只是感冒,根本不需要去醫院,但在Frank的堅持下,她還是來到了醫院就診。

經過診斷,Heather被確診為流感。

在確診後,雖然Heather的身體非常虛弱,但她依然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

所以,當醫生在給她開了價格較為昂貴的達菲時(一種廣泛用於甲型和乙型流感治療的抗病毒藥物),她因為價格太高而拒絕了。

只是感冒而已,並沒什麼大不了的。當時的Heather這樣認為。

上周三確診回到家後,Heather吃完藥就早早休息了。

但是在第二天,Heather的病情非但沒有好轉,反而開始惡化。

Frank急忙跑去醫院給妻子買回了達菲。

在服用達菲後,Heather的症狀似乎有所緩解。

就當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時,周五的晚上,Heather突然出現了休克的症狀。

Frank急忙將Heather送去了當地的醫院。

Heather進入醫院後,就被送去了ICU搶救。

經過診斷,Heather因為流感而引發了肺部嚴重感染,並導致了感染性休克。

在周六的早上,Heather出現了其他的並發症,她的腎嚴重衰竭,醫生不得不用透析儀為她過濾血液。

短短幾個小時後,Heather因為全身的器官衰竭而永遠地離開了丈夫和孩子們。

“我必須為了孩子們堅強起來,雖然我現在真的非常痛苦。我們在一起很多年,超過了我人生的一半,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靈魂伴侶,我的一切。”

談及妻子的離去,這位丈夫幾乎傷心欲絕。

如果你平時經常健身和做運動,覺得自己的身體足夠好,足夠抵擋這次的流感的話,

那你就錯了…

美國一位叫Kyler Baughman的患者,也因為流感,而最終失去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Kyler只有21歲,是一個健身愛好者,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健身教練。年輕力壯的他,正處於身體最好的年齡。

熱愛運動的他,沒有任何的不良嗜好,直到最後因為流感離去時,他的父母依然難以相信,自己身體健碩的孩子會因為一次流感而失去年輕的生命。

事情發生在去年的聖誕節前夕,Kyler出現了一些感冒的症狀,

就像普通感冒那樣,身體有些疲憊,鼻子和喉嚨都不太舒服。

 

在當時,Kyler並沒有當回事。

在聖誕節的時候,Kyler回到家中,和家人們一起慶祝了這個重要的節日。雖然家人們那時就發現Kyler的身體似乎有些不太對勁。

 

不過,Kyler一直表示,只是小感冒而已,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聖誕節結束,26號的時候,結束假期的Kyler重新投入了工作,也就是在那天,他的病情迅速惡化,身體的痛苦已經超出了他能忍受的範圍,他不得不重新回到家裡休息。

到27號,在家人的安排下,他被送往了醫院。不到一天的時間,Kyler的肺部嚴重感染,器官幾乎全部衰竭。

在感染性休克後,他被推進了搶救室裡,最終,醫生回天乏術,Kyler沒有被搶救回來…

從感覺到感冒症狀,到最後搶救無效,短短5天時間,讓這個身體健壯的男孩,最終離開了愛著他的親人朋友們,令人惋惜…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代理主任Anne Schuchat所說,在全美範圍內,達菲的處方比去年高出了6倍,高需求量導致了達菲嚴重的供應不足,很多患者前來就診時,不得不使用效果較差的相關藥物。

而他也表示,

 

“在未來的幾周內,預計因流感而導致死亡的患者將會更多。”

每天都有大量的患者因為流感的並發症而離開這個世界,嚴重的流感疫情讓美國人民陷入了惶恐之中。

與此同時,遠在歐洲的英國,流感肆虐的情況同樣非常糟糕。

截至目前為止,整個英國有至少5300人因為流感而住院治療,而這個數字仍然在不斷加大。

而根據媒體曝光,由於流感暴發,英國醫療系統NHS在這個冬天一直處於手忙腳亂的狀態,很多病患排隊十多個小時的急診,依然無法得到治療。

為此,梅姨不僅親自到薩裡的一家醫院看望病患,還為上萬名因資源不夠而不得不在急診等待的流感病患道歉。

與此同時,根據英國急性醫學協會(Society for Acute Medicine)會長Nick Scriven醫生推斷,在全英範圍內還沒有診斷入院的流感感染者,至少有數千人……

在今年冬天的英國,至少有231人被確認因為流感而死去。

而這個數據僅僅是因流感而進重症監護室而過世的人。實際的死亡人數,遠遠比這個要大。

流感絕非一件小事,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也有流感的症狀,請立刻就醫,遵從醫生吩咐。

畢竟,生命,開不起玩笑…


來源 source: http://speak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