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吃飯,去醫院吃!?因為這病房…是由米芝蓮大廚主廚的!? _.,

生病住院,絕對是人生一大煩心事。打針吃藥有時在病房還睡不好,關鍵是有的醫院的飯吧,說實話也不是特別的。。。好吃。擺盤甚麼的,更是奢求了。之前網上就有網 ...




生病住院,絕對是人生一大煩心事。

打針吃藥有時在病房還睡不好,關鍵是有的醫院的飯吧,說實話也不是特別的。。。好吃。

擺盤甚麼的,更是奢求了。

之前網上就有網友曬出了一些在醫院吃到的飯,有的味道還不錯,有的光是看起來就不是很有胃口,還有的完全無法想象是醫院的飯。

“全素咖喱飯,味道很不錯”(只是這看起來有點···)

“我老婆在日本國立醫婦產科住院,這是她的午餐,嗯,這味道要比看起來還無味”

“上月我在醫院接受癌症化療,進食很困難,沒想到醫院的飯更糟糕,這飯的膳食營養成分遠遠低於標準,而且根本沒有一點新鮮的蔬菜”

“淹沒在肉汁裡的雞肉,一些超小的丸子,還有一個莫名其妙的小番茄。。。”

“菠蘿汁,一個橙子還有一碗我無法辨別的東西”

早在2016年,美國醫師醫藥責任協會(PCRM)就對全美的不少醫院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醫院的飯菜都沒有達到營養標準。

調查顯示全美僅有兩家醫院的飯菜評分達到了90以上:

而且不少醫院的食物還往往充滿高鹽,糖和膽固醇等高度加工的成分,所有這些成分對病人來說都是很不健康的。

生病住院本來就是為了讓身體恢復健康,可是醫院的飯菜不但沒有對恢復有什麼積極的作用,有的甚至還會對健康有不好的影響。

你說說,心煩不心煩??

不過最近,美國的幾家醫院開始了自己的“夥食改善之旅”,這趟旅程的領頭人是下面這位大廚:

Bruno Tison,這位出生在法國,今年58歲的大廚曾經一直在紐約非常有名的Plaza Hotel裡當主廚,多少明星名流都曾品嚐過Bruno的菜品。

Plaza Hotel:

年輕時的Bruno與女星波姬·小絲:

值得一提的是Bruno還是曾經特朗普和前妻Marla Maples婚禮上的主廚:

“我之前一直為酒店和一些名人做飯,但是到了這個年齡,到了職業生涯的這個時候,我覺得我需要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我想為那些生病的人們做飯,在我看來,照顧關心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為他們做飯”

Bruno也了解過醫院食物,這也更堅定了他想將商業餐飲專為醫療餐飲的決心。也正是與此同時,美國紐約州最大的醫療集團Northwell Health向Bruno伸出了橄欖枝。

這家集團擁有21家醫院和近450個門診還有6萬多名員工,每年為超過180萬人提供醫療健康服務。規模十分龐大~

去年12月左右,他們正式聘請Bruno,這位大廚也正式成為了集團旗下21家醫院的主廚,

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Bruno一直在負責培訓醫院的職工們如何做飯。

這幾個月的培訓不僅僅是簡單的培訓,Bruno來之後,整個醫院的餐飲系統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

罐裝食物,冷凍食物?減少減少再減少,目前這些醫院使用的罐裝和冷凍食物比之前減少了近80%。

需要用到雞湯的飯菜,雞湯必須是新鮮從頭熬製,雞湯中不容許加任何化學調味品,僅靠蔬菜來調味。

(Bruno用很多蔬菜與雞肉熬製的雞湯)

任何肉類都盡量選用無抗生素無激素添加的肉類。

(Bruno用青豆,橄欖油還有其他蔬菜與瘦牛排製成的一道葷菜)

醫院所有的油炸器具都被撤掉,病人實在想吃薯條?咱們用薯仔給他通過烘烤的方式做!

想喝飲料,想吃甜點可咋辦?也是現做!減少糖分的攝入,大廚依然能做出營養又美味的甜品。

(Bruno研發的專門針對病患的草莓香蕉甜品)

“我希望醫院的食品也能達到最高的水準,這是我目前的願望也是我的責任”Bruno說,“我會努力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烹飪更加健康的飯菜給病人們和醫院的工作人員們享用。”

同時在培訓的期間,Bruno還在醫院餐廳的職工們之間舉辦了一個超級棒的大賽,名字就叫Northwell Health烹飪大賽。

Bruno會選出健康適合組合在一起的蔬菜和肉類,然後由醫院的廚師們發揮創意用這幾種菜品烹飪,最後選出一道味道和外觀都最好的菜品,這道菜品也會被加入到醫院的食譜之中。

 

目前為止,Northwell Health烹飪大賽已經舉辦了七屆了。

最近一屆的冠軍菜品就是下面這道“烤扇貝茴香柑橘沙拉”,看起來很有胃口呢!營養含量也非常的高。

其他獲獎的菜品還包括“茄子豆腐拿破侖”等等。。

經過各種培訓和大賽,終於在最近,這些往屆獲獎的菜品和Bruno研發的一些菜品將陸續出現在醫院病人們的餐桌上。

“以前我在工作中服務過不少名人,可是他們只是吃而已,沒有任何表示。但是在這裡不一樣,當經過每間病房的時候,都會看見衝你微笑的病人們,他們喜歡吃你做的飯,你做的飯也能讓他們變得更健康,沒有比這更棒的感受了!”

醫院的一些患者們也享受到了這些美食,比如下面這位82歲的婆婆就品嚐了下大廚們用純蔬菜與雞肉熬製而成的雞湯。

“我能感受到他們用愛熬製出了這碗雞湯,emmm,媽媽的味道~”

大廚Bruno還表示,他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優秀廚師會來醫院工作而不是高檔酒店!

如果大廚的這個願望真能成真,

那。。。當病人也真是有點幸福了啊!

不得不說,大廚的這個點子真的很棒,

畢竟照顧一個人的方法之一,就是給ta好吃的呀~~


來源 source: http://speak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