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炳湘病逝|定十一條家規】郭老太嚴防郭炳湘紅顏入宮 友人直言: 佢分唔到啲乜 _.,郭炳湘,

新地前主席郭炳湘自今年8月中風入院,今早病逝。有傳他入院至今一直昏迷,而曾經探望他的友人向本刊透露,郭炳湘上星期病情再度惡化,家人已做定心理準備。郭炳 ...


新地前主席郭炳湘自今年8月中風入院,今早病逝。有傳他入院至今一直昏迷,而曾經探望他的友人向本刊透露,郭炳湘上星期病情再度惡化,家人已做定心理準備。

郭炳湘離世,相信他的主要資產由Wendy及郭炳湘兒子繼承,而作為他的紅顏知己的唐錦馨Ida Tong將「乜都分唔到」,她的友人指她太天真,「一直無為大少生BB,真係好蠢,沒有BB, 法律上即没有dependents ,好難分到家產。」

事實上,過去郭老太為家族長老,要確保「頭家」唔散,及資產不會外流,無所不用其技。長子郭炳湘的妻子是李天穎Wendy,但郭炳湘自從曾被綁架後,性情有變,愛與紅顏唐錦馨遊山玩水,郭老太為此出招。

在屢勸郭炳湘與唐錦馨分手不果後,為了重申只有Wendy才是郭家媳婦,郭老太於○二年十月着三名兒子返她家中晚飯,即場叫郭炳江以紙筆記錄「十一條家規」。

家規的內容,不少跟唐錦馨有關。除了郭炳湘不能為她與現任妻子李天穎離婚外,還包括:唐錦馨與她的孩子,不能入新地和參與公司事務及管理;唐錦馨不准進入帝苑酒店及兩個辦公室;她不能嫁郭炳湘及自稱郭太等,並由三兄弟見證簽名作實。

郭炳湘曾向本刊指,從無諗過離婚,Wendy一直是她太太,新地股份都是留給三個仔女。Wendy是郭炳湘第二任妻子,郭的第一任妻子是上海搪瓷廠家顧林慶的幼女顧芝蓉。但她與郭炳湘的婚姻只維持不到半年,事關郭炳湘婚後另結新歡,與在美國讀書的李天穎,在香港上流社會的交際場合上認識。善解人意兼熱情的李天穎後來懷有郭家骨肉,顧芝蓉得悉後即退出,正式與郭炳湘離婚,後來郭炳湘迎娶李天穎時十分低調,並無鋪張宴客。

至於唐錦馨,唐家是香港機械業的老行尊,唐錦馨爺爺唐高,少年時代在太古船塢當學徒,後升為打磨部主管。其後唐高被南洋兄弟煙草公司聘為機器部長及廠長,更開創專做注塑機及機床的達明機器廠、發達機器廠及達德五金等,並由兒子唐全及唐耀等接手打理業務。唐錦馨為唐全的長女,她就讀於一家有名的女子中學,自小已認識郭炳湘,也可說是青梅竹馬。郭炳湘、李天穎、及唐錦馨這三角關係,在族長去後會何去何從,仍充滿變數。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 http://bit.ly/next28app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