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破千!達1,287宗死41人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287宗,41宗死亡;外國確診20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截至今早8時19分,兩岸四地累計確診個案1,287宗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287宗,41宗死亡;外國確診20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截至今早8時19分,兩岸四地累計確診個案1,287宗,其中湖北省佔逾60%,廣東省就錄得53宗,是湖北省以外最多確診個案的地區,而死亡人數則達到41宗。

在各省市面,民眾搶購口罩。國家商務部強調,在做好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市場供應和安全生產工作的基礎上,1月23日,商務部與湖北省和武漢市分別建立直接對接工作機制,並統籌協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慶等地商務主管部門,重點保障武漢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根據有關地方的要求,緊急聯繫江蘇、山東等地口罩生產企業,協調落實口罩等貨源200多萬個。

上海重啟「小湯山模式」

上海市重啟當年北京隔離沙士受感染病人的「小湯山模式」,集中收治肺炎患者。上海市公共衞生臨床中心,作為定點收治醫院,該中心始建於非典後的2004年,位於上海金山,總核定床位660張。為應對疫情,已組建了240多名醫護應急梯隊,已收治14名患者。

發燒孕婦高度疑似感染 醫護重裝剖腹產嬰

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疫情失控地擴散。武漢一名懷孕38周的孕婦即將分娩,高度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護人員「重裝」之下為其剖腹生產,昨日中午誕下一名女嬰。這是湖北首宗新型肺炎高度疑似產婦成功分娩。

27歲的馬莉(化名)23日上午到江夏區人民醫院產檢,發現腹中胎兒胎心過快。加上體溫較高,馬莉到發熱定點醫院就診,檢查後為高度懷疑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惟各醫院床位緊張,馬莉到多間醫院都無法入院治療。

昨日早上,馬莉再次出現發燒、呼吸侷促。到達中南醫院時,醫生得知其情況,立即將其安排到產科預留的隔離病房。產科醫生等多名醫護人員穿上防護衣,順利為馬莉剖腹生產,產後母女平安。這也是湖北省首宗新型肺炎高度疑似產婦成功分娩個案。

負責手術的郭姓醫生表示,醫護人員全程穿上防護衣及護目鏡,令手術時間比正常情況延長了一倍。

兩岸各地疫情: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綜合報道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武漢中南醫院醫護人員穿上保護衣,為一名疑似感染的孕婦剖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