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堅拒武漢人入境! 菲律賓包機送135名昨抵埗旅客遣返武漢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在內地擴散,多國都加強防疫措施,菲律賓宣佈無限期停飛往返武漢的航班,但有135名來自武漢的旅客在菲律賓實施停飛前,於昨天(周四)抵埗,民航官員 ...




武漢肺炎在內地擴散,多國都加強防疫措施,菲律賓宣佈無限期停飛往返武漢的航班,但有135名來自武漢的旅客在菲律賓實施停飛前,於昨天(周四)抵埗,民航官員周五表明,會用4班飛機將他們送回武漢,更態度強硬地說:「他們必須回去。」

ABS-CBN新聞網報道,這135名旅客在停飛令宣佈之前已抵達阿克蘭省卡利博(Kalibo)國際機場。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法律部門主管薩摩迪奧(Wyrlou Samodio)表示,菲律賓皇家航空(Royal Air Charter)和菲律賓泛太平洋航空(Pan Pacific Airline)將用4班飛機將這批旅客送回武漢,但並未說明航班時間。

卡利博機場是進出菲律賓觀光勝地長灘島(Boracay)的主要機場,而中國是菲律賓第二大旅客來源國,去年1到10月,有近150萬人次中國旅客訪菲律賓。薩莫迪歐接受DZMM電台訪問時說:「他們必須回去。」

衞生官員指,早前有3名經卡利博入境的中國旅客出現流感病徵,但已經確定沒有感染新型肺炎。一名空中服務員出現新型肺炎病徵後,已經自我隔離。一名來自南京的兒童抵達卡利博時發燒,目前正接受觀察。

菲律賓宿霧市早前出現一宗懷疑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武漢的5歲幼童。

菲律賓ABS-CBN新聞網/中央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