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屯馬綫大圍至啟德段下月14日通車 _.,港鐵,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早宣佈,機電署今日早上已與港鐵進行驗收,確認屯馬綫一期即馬鞍山延綫大圍站至啟德,達至安全及良好狀態,可投入服務,已定於2月14日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早宣佈,機電署今日早上已與港鐵進行驗收,確認屯馬綫一期即馬鞍山延綫大圍站至啟德,達至安全及良好狀態,可投入服務,已定於2月14日星期五開通大圍站至啟德站一段,屆時由大圍站連接的顯徑站、啟德站及鑽石山擴建部份亦會啟用。

陳帆指,列車班次間距將最少3.5分鐘,大圍至鑽石山站的車程可由17分鐘縮減至9分鐘,相信通車後可以紓緩目前東鐵綫大圍至九龍塘站的人流,收費詳情將由港鐵稍後交代。被問到過往通車多在周末日子,為何今次會挑選在周五通車?陳帆說,2月14日是一個好日子,在社會低迷氣氛下,希望港鐵通車當天會為乘客帶來「驚喜」。被問到沙中綫紅磡站的修復工程,陳帆稱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按照現時理解,預期需2021年年尾或之前,大圍至紅磡段才能通車。

屯馬綫一期設有12個車站,設有8卡車,由烏溪沙來往啟德,途經馬鞍山、恆安、大水坑、石門、第一城、沙田圍、車公廟、大圍、顯徑及鑽石山站,乘客在大圍站可轉乘東鐵線;鑽石山站則可轉乘觀塘線。



陳帆指已定於2月14日星期五開通大圍站至啟德站一段。陳賢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