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曾載患者2國泰機再接客飛33次 空姐爆平日清潔流程馬虎(附航班列表) _.,國泰,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日本第二位確診武漢肺炎個案,是本月19日由武漢經香港轉機前往東京的武漢旅客。國泰晚上確認患者乘坐過的兩班航班,並表示將為兩架客機消毒,並協助追蹤密切接 ...




日本第二位確診武漢肺炎個案,是本月19日由武漢經香港轉機前往東京的武漢旅客。國泰晚上確認患者乘坐過的兩班航班,並表示將為兩架客機消毒,並協助追蹤密切接觸者。根據紀錄,患者在香港只停留了1小時50分鐘,但他乘搭過的兩架客機,之後就分別被用於另外18及15班航班,來往12個航點。有國泰員工表示客機平日的清潔馬虎,擔心病毒有機會殘留。

國泰晚上回覆《蘋果》,指今日接獲衛生當局通知,一位證實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曾經在1月19日由武漢乘搭國泰港龍KA853航班往香港,再轉乘國泰CX500航班前往東京,武漢航班編號與衛生防護中心在記者會所稱的KA855不同。根據紀錄,由武漢出發的KA853在1月19日13時46分降落香港,往東京的CX500則在同日15時36分起飛,即患者在香港一共停留了1小時50分鐘。國泰指現正按照衞生防護中心指示為兩架客機進行消毒入並通知相關機組人員及職員,協助當局追蹤與患者有緊密接觸的人士。

由於國泰今日才接獲通知,兩架客機在接載患者後繼續被用於其他航班。19日由武漢出發的KA853,飛機編號為B-HTK,接截患者後先後用於18班國泰港龍航班,來往香港及上海、南京、寧波、廣州、三亞、及布吉,現時正由布吉返港,預料約今晚11時抵港。19日往東京的CX500則是B-HNQ客機,至今曾用於另外15班國泰航班,來往香港及東京、曼谷、新加坡、北京、台北、及大阪,今晚約9時10分返抵香港。

半小時清潔靠目測

同一塊布抹

有現職國泰空姐指,不少「turn around」(即日來回)的飛機,航程與航程之間僅得半小時清潔。空姐Cathy坦言,清潔並不完全乾淨,「啲阿姐拎住同一塊布,抹完電視就抹檯,之後同一塊布又抹電視。」當記者問及清潔人員有否手持酒精或清潔劑噴向檯面,她指沒有見過,「就係用同一塊布抹,無咩酒精嗰啲」。

她又指,曾親身經歷有乘客投訴椅背布袋打開後充滿嘔吐物。她認為因清潔時間緊逼,清潔人員只能靠目測,「個袋條鐵拍返埋椅背,(清潔)姐姐睇唔到個blanket入面有嘢就唔會清」。而地氈亦不會特別作消毒,如有乘客吐啖落地後被地氈吸下而無特別明顯污迹,「其實我哋都唔會知,不過其實就算知都只係抹走佢,無話消毒嗰啲。」她續指,「(清潔)姐姐都係抹到表面無嘢就走,如果有武漢肺炎客嘔咗落地下,我又做下班機嘅話,我都奶硬嘢。」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

19日由武漢出發的KA853,飛機編號為B-HTK,接截患者後先後用於18班國泰港龍航班,來往香港及上海、南京、寧波、廣州、三亞、及布吉,現時正由布吉返港,預料約今晚11時抵港。


19日往東京的CX500則是B-HNQ客機,至今曾用於另外15班國泰航班,來往香港及東京、曼谷、新加坡、北京、台北、及大阪,今晚約9時10分返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