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內地「鎖國」即日停辦全部旅行團 本港2,600新春團取消涉近10萬人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內地表明即日起「不建議接待旅行團」】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惡化,香港旅議會表示,約20間旅行社取消約2,600個內地團,影響超過91,000 ...




【新增:內地表明即日起「不建議接待旅行團」】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惡化,香港旅議會表示,約20間旅行社取消約2,600個內地團,影響超過91,000人。有廣州旅行社由即日起停辦所有旅行團,台灣當局亦指所有旅行社暫停出團到大陸。本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原來內地當局在今午向業界簽發內部文件,表明由即日起內地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建議接待旅行團」,意味內地任何省市即時起不接待到訪當地的旅行團,而未出發的旅行團也會即時停辦,不會出發,「去到半路嘅(旅行團)就會完成埋先」。

姚補充,相關文件只會在內地當局向業界發放,並非公開文件。料受影響的旅社遍佈全國,姚指今次做法,定會令業界生意重挫,但「都無辦法,春節係搵錢季節,但30個客人退團,得返10個一樣出唔到團」,他指無法估計文件的「建議」會到何時完結,料最少要「控制疫情」為止。姚相信酒店、機票等供應商可就今次事件與業界商討退回費用。

由官方背景海航集團擁有的康泰旅行社繼日前表示,取消至3月31日前往或途經武漢的旅行團後,今日再宣佈,決定即時取消1月25日(年初一)至1月31(年初七)期間出發的全線中國旅行團,涉及約80團約2,500名團友。康泰表示為全面關顧員工及旅客健康,故決定取消內地團,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

縱橫遊、中旅社及星晨旅遊同樣宣佈取消初一至初七的內地旅行團,其中縱橫遊預計涉及40個內地團,約800個客人。永安旅遊則取消2月15日前出發的內地團。東瀛遊也決定由即日起至2月29日,取消所有中國旅行團,長線及短線合共約160團涉約4,000人。受影響旅客可保留6個月團費,也可選擇轉團或退團,不扣除任何手續費。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因應疫情持續,「未必咁快10日、8日會緩和落嚟」,為顧及員工及旅客健康,故取消內地團,「最緊要大家安全,生意長做長有」。

新華旅遊宣佈,取消明日至2月10日期間出發的全線中國旅行團,估計約有3,000名團友受影響,至於2月10日後的旅行團是否如期出發,將會於1月29日檢討,已經報團的顧客則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或者扣除手續費後退團。

大航假期「食玩假期」取消內地團數萬人受影響

主要營運廣東短線團旅行社「食玩假期」也決定取消新春期間所有旅行團,受影響旅行團大約有350團,顧客數目超過一萬人,而顧客可保留團費,半年內參加「食玩假期」其他旅行團。

大航假期就表示,鑒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為保護超過3.6萬名團友及員工的安全和健康,宣佈將取消所有年初一至年初七期間出發的所有前往中國的旅行團。

在廣州經營旅遊業務康輝旅行社證實,他們在今天下午5至6時收到相關消息,指由即日起至月底,停止所有旅行團及機票訂購工作,下個月未有收到任何消息,旅行社透露現時陸續進行退團事宜。現時旅行社建議,若旅客在下月中欲報團,最好先等過年後才決定。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宣佈,即日台灣所有旅行社暫停出團到大陸旅遊,台灣觀光局長周永暉稱,大陸發佈旅遊禁令,代表當地狀況欠佳,到當地也會遇到無法接待問題。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說,接到大陸通知,1月27日後報名的旅行團都不接待,很多景區關閉,故全面取消出團。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