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3公院90護士今請病假促港府封關:不能白白送死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動新聞】公立醫院護士大規模請病假,控訴政府堅拒封關,情況越演越烈。繼26日瑪麗醫院內科病房有4名護士集體請病假,今日單是博愛、東區和瑪嘉烈醫院便 ...






【新增動新聞】

公立醫院護士大規模請病假,控訴政府堅拒封關,情況越演越烈。繼26日瑪麗醫院內科病房有4名護士集體請病假,今日單是博愛、東區和瑪嘉烈醫院便有90名護士請病假。4日內4間公院有逾百名護士請病假。有計劃在病房發起請病假行動的公立醫院前線護士表示,相信前線護士集體請病假是響應有工會發起罷工,政府拒絕封關,帶病毒的內地人有機會繼續來港,並多次發生瞞報,直接危害前線醫護,「無可能用所有同事性命賠葬,點解要為大陸人死?做醫護人員預咗高風險,但唔可以白白送死」。

自本周日(26日)起,多間公立醫院有護士集體請病假,最新是今日東區醫院手術室及深切治療部分別有26名及15名護士、博愛醫院手術室有26名護士、瑪嘉烈醫院有23名護士集體請病假。日前,瑪麗醫院B6病房有4名護士、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有15名護士、瑪嘉烈醫院內科病房有5名護士集體請病假。據悉,東區醫院共有12間手術室,及有8間預備和康復恢復室,本來編配了約45名護士上班,請病假護士數目佔單日人手近60%;有手術室原來4名要上班的護士請了病假。瑪嘉烈醫院周一(27日)出現操普通話病人躺地拒隔離事件,據悉發生在內科F1病房。昨日相鄰的E1內科病房已有護士集體請假,今日F1病房下午再有至少3名護士請病假。

有計劃在病房發起請病假的公立醫院前線護士直言,「唔驚無咗份工,驚無咗條命,工無咗可以搵過,命無咗就無」。他直言做前線醫護早已有心理準備,要面對高風險情況,03年沙士爆發時醫護人員死守醫院,但今次政府堅拒封關,令帶病毒的內地人仍有機會來港播毒,而且多次出現內地人瞞報曾到內地,甚至在內地接收確診武漢肺炎病人的醫院工作,直接危害醫護人員性命,「香港變咗無掩雞籠,唔好話收唔收錢,內地人嚟到香港病發入院,我哋無可能接收大陸咁多病人」。

他指,相信前線護士請病假是響應有工會發起罷工,自己也計劃在病房發起集體請病假,也預計未來數天,仍會有護士集體請病假,「我哋唔係想置病人不顧,係要逼政府做嘢」。

醫院管理局指,博愛醫院日前已檢視非緊急服務及調節服務量,包括非緊急手術的安排,故該院今日的手術室服務不受影響。東區醫院亦已因應情況調配人手,24小時緊急手術服務及病房服務維持正常。瑪嘉烈醫院都已適當調配人手,病房服務維持正常。發言人指出,各醫院由感染控制組跟進職員是否涉及集體感染,人事部門會根據既定的人力資源程序處理員工的病假申請,各醫院會盡量調配人手盡力維持服務。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