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出現首宗本土人傳人病例 越南新增3宗俄國封邊境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俄羅斯、越南、南韓、菲律賓、印度、大阪女導遊情況、動新聞】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四公佈再確診兩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WARS)病例,令當地確診 ...






【新增俄羅斯、越南、南韓、菲律賓、印度、大阪女導遊情況、動新聞】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四公佈再確診兩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WARS)病例,令當地確診個案增至六宗。第5名確診患者是32歲南韓男子,24日從武漢回國,第6名患者是56歲南韓男子,與第3宗確診患者接觸後接受觀察,最終證實受到感染,成為境內首宗本土人傳人個案。

菲律賓衞生部門周四亦公佈,當地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另一個亞洲國家印度亦告失守,南部喀拉拉邦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政府在聲明中表示,患者是武漢大學學生,目前情況穩定,已在醫院被隔離。

菲律賓衞生官員表示,確診患者是一名38歲中國女子,她於本月21日由武漢經香港入境,雖然未有明顯出現病徵,但因出現輕微咳嗽,25日到醫院求醫,經測試確診患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正在一間政府醫院隔離。

越南衞生部門公佈再確診3宗武漢肺炎個案,令當地確診個案增至4宗。其中兩名患者正在河內接受治療,另一名則在北部清化省,3人最近都是從武漢回國。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欽(Mikhail Mishustin)宣佈,關閉接壤中國邊境,防止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WARS)散播。

日本接載逾200人的撤僑包機周三由武漢抵達東京,厚生勞動省周四指機上3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其中2人為「隱形病人」,無出現病徵,但檢測呈陽性。厚生勞動省周四表示,確認國內發生人傳人個案。繼法國、德國之後,北歐芬蘭成為第三個出現武漢肺炎病例的歐洲國家。

日本厚生勞動省稱,新檢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3人中,一名50多歲男性回國時表示喉嚨疼痛並住院,發高燒至38.7℃;至於沒有出現病徵的2人為40多歲男性和50多歲女性。大阪一名女導遊周三確診感染,女導遊過去1個月內並未前往海外,不過她曾一同搭乘由28日確診的奈良縣男性所駕駛的巴士,並擔任從中國武漢市前來的旅行團導遊。她20日發燒,並在東京都內的醫療機關就醫,然而她持續發燒,21日再求診,但在當時的檢查中並未出現異常,醫生判斷需持續追蹤觀察。直至23日她向保健所諮詢,並在大阪府內的醫療機關就醫時,發現有肺炎的症狀而住院。據了解,目前也在住院中,不過症狀只有咳嗽。連同奈良男司機,日本已出現兩宗本地感染,厚生勞動省周四表示,確認國內發生人傳人個案。

日本接連兩日派出包機到武漢撤僑,第二班包機抵東京周四早上抵達東京羽田機場。機上載有210名僑民,機組人員在僑民登機前,為他們提供口罩及消毒用品,機上有醫療人員為他們檢查,僑民回國後會接受病毒測試,13人出現症狀。政府打算派出更多包機撤僑,首班包機昨日共接載有206人,機上12人出現病徵。

芬蘭衞生部門周三證實當地出現首宗病例。當地傳媒報道,確診的一名32中國女遊客,五天前離開武漢,現已被送入北部城市羅瓦涅米(Rovaniemi)一間醫院,接受隔離觀察。芬蘭衞生部門表示,15人有可能中招,當局正在監察他們情況。

疫情源頭武漢上周四開始「封城」,全市公共車輛、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暫時關閉。

芬蘭近年成為中國遊客新寵,不少人到拉普蘭看北極光或到羅瓦涅米參觀聖誕老人村。爆發武漢肺炎後,倚重中國市場的國營芬蘭航空(Finnair)首當其衝,周二宣佈暫停來往中國南京和北京的航班直至3月。

另外,法國周二確診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的80來歲中國男遊客感染武漢肺炎後一天,再證實他的30來歲女兒也中招,成為法國第五宗確診個案。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表示,該名女子情況惡化,需要吸氧,已被送入深切治療部。布辛表示,第四名患者最初因為不符合懷疑個案條件,先後被兩間醫院拒收。

路透社/德新社/法新社/美聯社

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情況(更新時間:1月30日00:00):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玩



中國向芬蘭「輸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