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爆疫症】武漢肺炎再添4宗增至45人感染 大陸網民:醫生全副武裝加強應對 _.,中國,大陸,

湖北武漢市衞健委於18日凌晨零時10分通報,16日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發時間集中有1月5至8日,已安排轉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救治,患者 ...




湖北武漢市衞健委於18日凌晨零時10分通報,16日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病發時間集中有1月5至8日,已安排轉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救治,患者病情穩定,無危重症,另有3宗治癒出院,沒有新增死亡病例。武漢市衞健委並沒有提及新增病例有否到過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泰國、日本各通報診斷1宗來自武漢市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泰國診斷病例正在住院治療中;日本診斷病例已康復出院。國內密切接觸者正在開展追蹤和醫學觀察中。

截至目前為止,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45宗,已治癒出院15宗,在治重症5宗,死亡2宗,其餘患者病情穩定,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65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98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內地有網民稱,成都一些醫院開始為在場的民眾量度體溫,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另有網民寫道:「我朋友就是同濟(醫院)的,發熱門診醫生全副武裝,但是病人口罩都不戴,大家毫無風險意識,他們一個主治醫生已經搶救好幾天了,說他妻子也進了金銀潭醫院。 」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