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阿聯酋確診首宗個案 歐美日撤僑 日本包機至少4人發燒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更新阿聯酋首宗個案】武漢肺炎病毒擴散至中東,阿聯酋衞生部門證實當地確診首宗個案,患者是一個來自武漢的家庭,目前情況穩定。歐美日等多國撤僑,日本的包機 ...




【更新阿聯酋首宗個案】

武漢肺炎病毒擴散至中東,阿聯酋衞生部門證實當地確診首宗個案,患者是一個來自武漢的家庭,目前情況穩定。歐美日等多國撤僑,日本的包機今日從武漢飛抵東京羽田機場,至少4人有發燒,要獨立送院檢查。美國包機也已離開武漢,歐盟本周將派兩架飛機接載公民離開。而馬來西亞衞生部表示再有三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全部都是中國公民,分別是一名4歲女孩、一名52歲男子,以及兩名較早時確診兒童的媽媽,令該國確診人數增加至七人。至於南韓則向中國全境發佈二級旅遊安全預警,建議國民「謹慎前往」,而針對湖北省就維持在第三級的紅色預警,即「建議撤離」。

阿聯酋衞生部周三證實,一個來自中國武漢的家庭確診感染,是阿聯酋首宗個案,但當局無公佈確診人數。由於阿聯酋是中東主要空運樞紐,杜拜國際機場更是全球第三大繁忙的機場,增加傳播風險。

日本撤僑班機周三早上載着206名僑民離開武漢飛返東京,機上有醫護人員為乘客進行檢查,機上所有人會入院接受觀察,當中3名30至50歲男子、以及1名50多歲女子有發燒,要獨立送院治療。武漢有約650名日本僑民表示希望回國,首相安倍晉三說日本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帶他們回家,另一班撤僑航機今日會啟程赴當地。

美國一架包機周三載着約200名美國公民離開武漢,機上包括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人員,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Morgan Ortagus)表示:「這些旅客將接受檢查及監察,以保障他們的健康及其他美國同胞的健康和安全」。白宮周二決定現階段不暫停來往中國的航機,但會繼續留意情況,政府每天會就疫情開會,消息指一旦有足夠公眾衞生數據支持,也可能實施禁飛令。

歐盟本周將派兩架法國飛機接載公民離開武漢,南韓也將派包機撤僑。南韓外交部針對港澳地區在內的中國全境發佈二級旅遊預警,呼籲在中國逗留的南韓公民注意安全、盡快撤離,提醒計劃到當地旅行的公民應慎重考慮,延後甚至取消行程。澳洲等多個國家敦促國民「重新考慮」赴華。

韓聯社/日本放送協會/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