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西藏確診病例!全國淪陷 達7,736宗增至170人死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7,736宗,死亡個案170宗,最後連西藏也失守,當地確診1宗病例,令疫情已傳遍全中國。湖北省周三新增病例1,032宗,新增死亡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7,736宗,死亡個案170宗,最後連西藏也失守,當地確診1宗病例,令疫情已傳遍全中國。湖北省周三新增病例1,032宗,新增死亡個案37宗,累計病例4,586宗,累計死亡個案增至162宗。

兩岸各地疫情: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患者向他人吐口水 將被追究刑責

湖北省公安廳昨日(26日)發佈通告,針對近日少數地方出現的妨礙疫情防治、拒絕強制隔離或治療、擾亂醫療秩序、故意傷害醫務人員(如向他人吐口水)等6種行為,將依法嚴厲打擊。

中共圖控制前線醫護 要求設黨組織招人入黨

武漢肺炎大爆發之際,中共竟仍要求前線醫護人員講究「政治正確」。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各級組織部門堅決貫徹總書記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通知又要求,有關方面大膽提拔使用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幹部;及時調整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行職責的幹部;嚴肅問責不敢擔當、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幹部。

另外,通知要求各地各方面選派的醫務人員或醫療隊,要及時建立黨組織,在防控疫情鬥爭中充份發揮作用,並招攬表現突出又符合條件的前線醫護人員入黨。

搶購食物 商務部:供應有充足保障

內地部份地區近日出現恐慌性搶購食物及日用品潮,國家商務部網站昨晚大派「定心丸」,特別引述商務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全國商品市場供應有充足保障,各級政府部門和企業正全力調運補貨,增加市場供應,搶購後的空架現象是暫時的。

不過,有關負責人也呼籲,廣大消費者對市場供應要有信心,給商貿企業留出必要的時間補貨。

溫州村民堵路反對建隔離站

內地感染新冠狀病毒肺炎人數繼續攀升,疫情擴散全國。有浙江溫州網民在微博求助,指溪南村村民已組成人牆,阻止當局興建隔離站,「而且一半人(抗爭村民)沒戴口罩,這怕不是送人頭!」

網民@汪加誠啊昨晚9時05分在微博寫道,溫州自本月25日開始每日感染人數倍增,短短5日確診人數突破100宗個案。他寫道:「第一是溫州在武漢做生意的人超級多,回去後也沒有做相應的隔離;第二是的確很多人沒有明顯症狀;第三是民間不重視,溫州街頭戴口罩的人比例連一半都沒有;第四在農村gov(政府)也不是很重視這問題,我回老家的1天也沒聽到廣播或者其他形式的宣傳。」

他指,農村長輩認為戴口罩出門是一件「丟臉」的事。有一個同學住在溫州溪南村,該村政府準備興建隔離站,徵用了當地的黨校,在小學旁、距離溪南村很近,村民自發到村口用人牆堵住唯一一條進入黨校的路,「而且一半人沒戴口罩,這怕不是送人頭!」他們還不讓車輛駛入村內,當地基層工作人員解釋人民也有很多反對的聲音。

網民又稱,溫州一旦爆發疫情後果不堪設想,當地沒有幾間三甲醫院(內地最高級別醫院),平時看個小病排隊就很久。他在微博和朋友圈發出影片,希望外界關注事件。

上海專家:前線醫生必須係黨員!

醫護人員在疫情中承受巨大壓力,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召開記者會表示,華山醫院派駐黨員醫生到武漢增援和市公衞中心增援是不打招呼的,一般直接派駐。他決定作出安排:「每星期進行一到兩次隔離區查房,對新年到現在值班的醫生進行換崗。」

張文宏解釋,主任醫生原本毋須巡病房,但為消除醫生的恐懼,「就是說你主任總是在後面指手劃腳,不進去跟病人親密接觸,然後讓我們老是在危險的第一線,我怎麼可以接受呢?」所以,他認為不能欺負聽話的醫生,所以要把所有醫生換下來,由科室內所有共產黨員接替。他說:「共產黨員在宣誓的時候不是說嗎?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迎着困難上。我說現在開始,把所有的人都換下來,共產黨員上,再給我做出自己的樣子來。」

他已召開黨小組會議,並揚言:「共產黨員的口號你平時喊喊可以,這個時候,你平時入黨,我不管你有甚麼想法,對不起,現在你馬上給我上去,不管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你都得上去。心理上為了信仰上去也好,是因為黨的約束上去也好,沒有討價還價,肯定是上去。」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溫州溪南村村民堵路反對建隔離站。


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要求黨員代替醫生上前線照顧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