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河北80歲翁不治 首現武漢以外死亡個案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爆發,河北省確診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0歲男患者死亡,是武漢市以外首宗死亡個案。河北市出現首宗死亡個案患者是滄州市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爆發,河北省確診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80歲男患者死亡,是武漢市以外首宗死亡個案。

河北市出現首宗死亡個案

患者是滄州市南皮縣人,在武漢探親居住兩個多月,返回南皮縣後出現胸悶、呼吸困難,入院隔離治療,伴有高血壓、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基礎疾病,本月22日搶救無效死亡。翌日省市專家組依據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及病歷資料綜合評估,確認為確診病例。截至1月22日下午17時,76名密切接觸者全部採取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目前無發熱等異常情況。

財政撥10億人民幣補助金

財政部昨日(23日)按照國務院部署,緊急下撥疫情防控補助資金10億元(人民幣;11億港元),以支持重災區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疫情嚴峻,武漢、黃岡及赤壁等9個城市「封城」,引爆大逃亡,但也有人依然留在「疫區」中。

武漢居民決定留守當地過年

定居武漢多年的曹延召,出生在河南舞鋼市一個小鄉村。前幾天,他3次更改行程。猶豫了很久,最終決定留在武漢過年。

1月22日,武漢尚未宣佈公共交通停駛,當晚9時30分,曹延召在武漢發了一條朋友圈:「退掉車票,備點年貨,堅守武漢。」他準備的年貨帶着濃厚家鄉味道:兩袋牛肉胡辣湯。在武漢打拼多年,曹延召最想念的還是家鄉的胡辣湯和各種年味兒美食。農村老家的父親為了讓他吃到家鄉美食,每月託縣城到武漢的長途巴士給他運老家種的蘿蔔、大蔥、十香菜及胡辣湯底料……一送就是3年。

曹延召稱,最近一次回舞鋼老家是去年8月,而老父最近一次見到寶貝孫子是去年春節。這幾天,曹延召幾乎每天都在跟家裏視像通話。23日早晨,武漢宣佈公共交通停運,曹父看到報道後,禁不住打電話詢問。「你和媳婦(老婆)是不是都還在上班?」「嗯,這邊一切都好,很正常。」雖然很想念孫兒,老父最終還是說:「幹好工作,注意身體。」

「元旦後,孩子就放假了,沒人帶。我請假把他送回宜昌外婆家了,孩子沒在武漢,我們都安心,該工作工作,該加班加班。現在最多的事情就是和河南的爸媽視像,和宜昌外婆家的兒子和岳父母視像。」

23日上午,曹延召說,這會兒武漢雖然公共交通都停了,他還得想方設法趕去上班,「城裏都在搶購生活物資,我也是一大早,衝下樓買了些土豆蘿蔔洋蔥之類。藥店口罩脫銷,剛看朋友發的圖片,超市也空了,蔬菜價格也貴了。」不過,他堅信政府會採取措施,調運物資,保障留守在武漢的市民生活。

「既然政府選擇封城,肯定會有一定的應對措施,保證市民的正常生活。大家保持好心態最重要,真不需要搶購甚麼水油糧,國家會確保武漢民生物資的充備!現在能做的,就是不出市,做好保護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兩岸各地疫情:

武漢肺炎內地疫情互動圖表

綜合報道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河南男子曹延召決定留守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