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之戰】屯門警拘8人擬建「連儂牆」當中包括1名現役警員 _.,連儂牆,

反送中運動持續逾半年,各區文宣遍地開花,每區都有自己的「連儂牆」表達訴求心聲,雖然受政府打壓,但民間心聲絕不因此噤聲,各區仍有零星文宣活動。今日凌晨1 ...






反送中運動持續逾半年,各區文宣遍地開花,每區都有自己的「連儂牆」表達訴求心聲,雖然受政府打壓,但民間心聲絕不因此噤聲,各區仍有零星文宣活動。今日凌晨1時許,一批男女街坊在屯門龍門路新屯門中心,港鐵屯門車廠對開空間疑欲製作「連儂牆」。其間剛有巡警經過,向各人查問事件,雙方對峙逾3小時,最後警方分兩批帶走在場的5男3女(13-60歲)上警車。

屯門區議員李家偉當時在場,他對《蘋果》表示,他接獲消息後趕到現場,已是凌晨2時許,他說當時見到一批警員圍着多名男女查問,當中他認得數名街坊。他指警員與該批男女爭拗了數小時,直至凌晨4時許,警員分兩批共5男3女帶上警車返署調查。其間,他看不到警員搜出任何工具。他說當時不知警員截查該批男女的原因。

根據「港人講地」fb專頁表示,警方在現場人士身上撿獲文宣海報、現金及電鑽,遂以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將眾人帶署調查,據悉該批人士中包括一個家庭。據專頁描述,被捕人士中包括一名在青山警署任職的現役警員,消息指他當時和妻子及外母一起貼「連儂牆」。

網上有疑為警察的群組通訊流傳,被捕的現役警員駐守青山警署。他在7個月前已經在警區防暴隊內駐守,一直在前線工作。群組宣稱,並不知道涉事警員為甚麼選擇這條路,但認為「捉一只(隻)鬼,更勝多一百壯士」。

互聯網圖片


警員在屯門截查拘捕一批擬建連儂牆的男女街坊,當中有現役警務人員。互聯網圖片


警員在屯門截查拘捕一批擬建連儂牆的男女街坊,當中有現役警務人員。互聯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