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區會●中西區】鄧炳強:正循誤導警員方向 處理一宗警署內強姦指控 _.,鄧炳強,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明顯有備而來,對所有相關警暴的指控,不是否認就是反斥市民受假新聞所影響,總之警員在反修例運動中的執法,一如前警務 ...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明顯有備而來,對所有相關警暴的指控,不是否認就是反斥市民受假新聞所影響,總之警員在反修例運動中的執法,一如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所言:「你哋冇做錯到!」明顯以強硬態度應對一場輿論戰,想藉此為警員洗底。而在運動中不時有警員涉及性侵的指控,今日席間亦有議員追問,鄧炳強期間透露過去曾有一位女士作出在警署內被強姦指控,指警方正朝「誤導警員或作假口供」的方向作出調查。

昔日報道

中西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席間問及鄧炳強,過去一段時間警署內發生多少宗示威者被強姦的個案,以及有多少示威者被送至內地,以及多少示威者曾「被自殺」?鄧炳強回應時稱對鄭麗琼所說的事感到擔憂,因為鄭已在發言中說出他認為的流言、假消息,包括警署強姦,又指過去曾有一女士作出在警署內被強姦指控,透露警方正朝「誤導警員或作假口供」的方向作出調查,反駁有被捕者送返內地是「無稽之談」;至於警察殺人的指控,他更指不知該如何說起:「啲人逢跳樓或浮屍都話係警察做,呢啲只係煽動仇警」。

鄧炳強會後見記者時補充,早前警方已在記者會提及過有關案件,指強姦案的投訴人的指控,與警方的錄影帶看到的片段不符,「係唔啱嘅,係完全係假嘅,係錯誤嘅」,故警方作出調查。

鄧炳強又被記者問到警方是否正研究引入電槍時拒作正面回應,只稱警隊一直就器材、武器、戰術等方面作出檢討,在揀選新和合適的武器時有多個原則,包括一定要安全、增加警方行動效率,以及可以找到武器能替代開真槍,從而將整體武力使用減低,批評外界指警方提升武力是「誤解」和「絕對錯誤」。

他又指今日是自己是上任處長後,首次出席區議會會議,可惜大部份議員提問都集中在對警隊的錯誤指控,而不是理性討論,他對此感到失望,又拒評早前傳媒報道有關監警會報告的內容。

記者 林俊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