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首現人傳人 爆發僅一個月全球確診個案超越「沙士」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美國人傳人】美國衞生部門官員周四證實,美國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本土人傳人個案。

【新增美國人傳人】美國衞生部門官員周四證實,美國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本土人傳人個案。一名曾到武漢的60來歲芝加哥女子,本月13日返美國,上周出現症狀,到醫 ...




一名曾到武漢的60來歲芝加哥女子,本月13日返美國,上周出現症狀,到醫院求診,早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她的丈夫沒到武漢,但周四證實中招,是美國第六宗確診個案。兩人目前留院。

美國疾控中心預期,與曾到武漢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受感染的人傳人個案,將陸續有來。

武漢肺炎爆發約一個月,確診人數已超越2003年大爆發的(SARS)「沙士」疫情。

根據中國官媒報道,目前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8,100宗,境外則有近100宗。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資資料,2002年11月起爆發、持續七個月的「沙士」疫情,全球感染人數為8,098人。

有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的傳染性比「沙士」強,而到目前為止,其「殺傷力」不及沙士。根據世衞初步評估,武漢肺炎死亡率約2%,「沙士」10%。

CNBC/美聯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