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林鄭離岸抗疫 涂謹申:佢唔需要再返嚟!(附港澳特首抗疫對比) _.,新型肺炎,林鄭,武漢肺炎,涂謹申,特首,

新型冠狀病毒襲港,各界關注政府如何打這場抗疫戰,低民望的林鄭政府,除了漠視港人五大訴求,對強硬抗疫的要求,似乎也未有正視,外訪瑞士的林鄭沒有立即返港, ...






新型冠狀病毒襲港,各界關注政府如何打這場抗疫戰,低民望的林鄭政府,除了漠視港人五大訴求,對強硬抗疫的要求,似乎也未有正視,外訪瑞士的林鄭沒有立即返港,至周四(23日)晚上才在異地拍片離岸指揮大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如果林鄭喺咁大危機中都唔返香港,佢唔需要再返嚟。」

涂謹申表示,市民對林鄭政府抗疫不抱期望,但一些與鄰近地區通報、協調的措施,必須由特首負責,甚至需與中央政府交涉;在外國的政壇,遇上嚴重天災疫症,領導人沒有在第一線領軍,隨時要下台,林鄭竟選擇遙控抗疫,他說:「可能中央政府都覺得佢唔在乎。」反觀澳門特首賀一誠親自坐陣,「唔可以再好似幾年前風災咁,變成人禍。」

有政界中人士表示,香港不少防疫措施都是沙士時引入,健康申報就是其一,用來追蹤懷疑被感染的個案,可是政府卻遲遲才肯用。

有建制派人士認為,林鄭在反修例運動民意破底,若抗疫得力有機會「攞分」,可是林鄭卻選擇離岸指揮,對穩定民心以至挽民望,似乎已置諸度外。

港澳特首處理武漢肺炎措施對比

【指揮】

澳門特首賀一誠:坐鎮政府親自督師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外訪瑞士「遙控」防疫

【口罩供應】

澳門特首賀一誠:實行限購「配給」措施禁炒賣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市民搶購、藥房抬價、政府「束手」

【口岸出入境限制】

澳門特首賀一誠:禁止發燒病人入境或出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檢測體溫隨時走漏「隱形」病人

【大型活動場所安排】

澳門特首賀一誠:取消所有慶祝新年活動甚至可封賭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取消部份慶祝活動,賀歲馬照跑

【滯留武漢安排】

澳門特首賀一誠:呼籲不要回澳門,也不要到武漢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聯絡支援滯留當地港人,如無需要勿前往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林鄭月娥fb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