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蘋果》直擊威院嚴陣防疫 職員鬧爆政府反應慢:咩都冚住先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蘋果,

本港第二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度懷疑個案,56歲男病人曾兩次到威爾斯醫院急症室求診,至本周二(21日)確診隔離治理。《蘋果》今早到威院了解情況,發現9成 ...






本港第二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度懷疑個案,56歲男病人曾兩次到威爾斯醫院急症室求診,至本周二(21日)確診隔離治理。《蘋果》今早到威院了解情況,發現9成以上的市民或工作人員都戴上口罩防毒,嚴陣以待,氣氛緊張。

早上9時左右,記者先到急症室大樓視察,人潮不算多,候診者亦未有爆滿。入口旁邊售賣醫療用品的便利店,貼出告示指口罩售罄,不過自動售賣機則貨源充足,賣4元一個。樓上12C隔離病房,大門關上,記者見到有兩扇門,門外有登記崗站,但沒有職員。

另外主座大樓大部份覆診病人、探病家屬或工作人員,9成以上都戴上口罩。大樓出入口設有3個洗手液機及3個洗手盆,探病者出入都主動洗手或消毒。

威院職員林先生坦言擔心疫情,即使在辦公室也會長時間戴口罩及經常洗手。他批評政府反應慢,「畀人感覺咩都冚住先,等阿維尼(習近平)同意先肯講,無啦啦幾百單爆出嚟,你都知咩事」

對於乘高鐵出入的乘客毋須填健康申報表,林先生說:「雖然未必填確實資料,但連呢樣嘢都唔做,更加唔應該,退咗幾萬步。」他估計當局是顧及國際形象,「高鐵只返內地,可能留返條路畀特登嚟求醫嘅人呢!」

另外,陪母親到來覆診的林女士表示擔心,平時出入都會戴口罩,並認為政府的防疫措施不足,「早啲通知會好啲」。

覆診的陸先生表示「唔擔心得咁多」,認為政府的反應「好過以前」,「佢肯話武漢有幾百嘛,上一次(沙士)收收埋埋」。

確診的56歲男病人,是本地居民,過往健康良好。他於本月10日獨自前往武漢,19日(周日)由武漢乘飛機到深圳(中國國際航空CA8279航班),同日經羅湖口岸乘港鐵回港。病人自1月18日起開始發燒,但無呼吸道感染症狀,19日抵港當日到威爾斯醫院急症室求醫,毋須入院;21日再到該院急症室,由於發燒持續,院方安排他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現時情況穩定,已轉到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的呼吸道樣本初步檢驗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蘋果》也到瑪麗醫院視察,急症室的輪候人數不多,只有約20名病人及家屬,全部都戴口罩防疫。急症室內的醫護人員,穿着全副保護衣,包括口罩和眼罩。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出入威爾斯醫院的人士,9成戴上口罩。梁瑞帆攝


探病的市民出入醫院也主動洗手。梁瑞帆攝


梁瑞帆攝


自動售賣機的口罩供應尚算充足。梁瑞帆攝


醫院便利店的口罩售罄。梁瑞帆攝


探病的市民出入醫院也主動洗手。 梁瑞帆攝


林女士認為政府的防疫措施不足。梁瑞帆攝


陸先生認為政府的反應好過以前。梁瑞帆攝


醫院做文職的林先生擔心疫情,即使在辦公室也會長時間戴口罩及經常洗手。梁瑞帆攝


威爾斯醫院隔離病房大門關上。翁鈺輝攝


瑪麗醫院急症室的輪候人數不多,全部都戴口罩防疫。黎敬中攝


瑪麗醫院急症室的輪候人數不多。黎敬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