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公務員明起在家工作減疫情擴散 政府籲私人機構效法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面對武漢疫情在本港蔓延,港府堅拒全面封關,只宣佈除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人員外,公務員在農曆年假後無需到寫字樓辦公。資訊科技界議員專業議政莫乃光亦呼 ...




面對武漢疫情在本港蔓延,港府堅拒全面封關,只宣佈除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人員外,公務員在農曆年假後無需到寫字樓辦公。資訊科技界議員專業議政莫乃光亦呼籲政府和企業,容許僱員在新年後彈性上班,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政府今宣佈,為盡量減低疫情在社區擴散的風險,政府部門將於農曆新年假期後,即明日(29日)起實施特別上班安排。除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的人員外,政府僱員在假期後無需返回寫字樓辦公,而是留在家中工作;個別政府部門會就受影響的公共服務作出公佈。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下月2日,政府屆時將再檢視情況。

政府發言人又呼籲私人機構在可行情況下,作類似安排。

資訊科技界議員專業議政莫乃光聯同香港資訊科技商會、香港無線科技商會、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及香港資訊科技界工會,聯手呼籲港府和企業容許員工在假期後彈性上班數天。他表示,有部份企業已開始就疫情作出特別安排,容許員工在下月3日前彈性選擇是否返回辦公室工作,他亦建議僱主就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做風險評估,例如密切注意見離港旅程,特別是行程和目的地,同時支援員工在未來1至2個月持續在家工作,檢視遙距工作技術,把日常運作分開在不同地方進行。

莫亦提到,港大醫學院估計武漢肺炎疫情會在4月至5月進入高峰,預料不少隱形病人會陸續爆發,港府應作最壞打算,而企業就應以員工健康和安全為大前提,保持高度戒備,為員工在家工作及業務營運作好準備。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