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世衞認衰改稱全球疫情風險「高」 指早前用「中等」屬用詞錯誤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更新內容】世界衞生組織上周拒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被質疑有政治考慮之際,近日又被發現「低估」疫症的全球風險。世衞在上周四、五、 ...




【更新內容】

世界衞生組織上周拒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被質疑有政治考慮之際,近日又被發現「低估」疫症的全球風險。世衞在上周四、五、六的武漢肺炎「最新情況」報告中,將全球疫情風險評估列為「中等」,到周日才改為「在中國風險非常高,在地區層面風險高,在全球層面風險亦高」,並在註腳「認衰」,說「之前報告誤將風險列為『中等』」。

世衞聲稱是「用詞出錯」,但堅持將風險改列為高,不等於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瑞士公共衞生學院院長弗拉奧(Antoine Flahault)形容世衞的錯誤嚴重。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周以言之過早為由,沒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被指過份謹慎,有指與世衞過往多次被批評錯估疫情有關。

2009年H1N1「人類豬型流感」疫情爆發,世衞首度用「國際關注公共衞生緊急事件」來標籤該疫症,卻被指高估疫情,引發恐慌。2014年西非三國爆發伊波拉疫情,世衞卻被指猶疑不決,淡化疫情嚴重性,疫情持續兩年導致11,300人死亡。

法新社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