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旺角黑心藥房售「未來口罩」 海關拉負責人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市面口罩供不應求,有不法商人懷疑借機出售「黑心口罩」,令市民防不勝防。有見及此海關周一(27日)起展開名為「守護者」的大規模特別行動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市面口罩供不應求,有不法商人懷疑借機出售「黑心口罩」,令市民防不勝防。有見及此海關周一(27日)起展開名為「守護者」的大規模特別行動,巡查了約1300間口罩零售點。其中海關今日接獲舉報,指旺角有藥房出售於2020年3月生産的「未來口罩」。海關馬上採取行動,在一間藥房位於奶路臣街藥房內,撿獲約6.8萬個懷疑附有虛假生産日期的口罩,並拘捕一名27歲男子,身份為藥房負責人。

海關總貿易管制主任佘慧嫺透露,有關口罩50個為一盒,零售價280元一盒,未有寫明生產地點。海關會將全部口罩安排至政府化驗所檢驗,以確定其安全效能,同時追查其來源,暫時未知有多少流入市面。

海關稱,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或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嚴正警告業界切勿渾水摸魚。

海關呼籲市民如有懷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或《消費品安全條例》的活動。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