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直擊!皇悅職員未消毒升降機掣 住客恐變「疫區」即退房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周三(22日)首次傳出香港有確診案例,而屬高度懷疑個案患者的家屬曾入住、位於尖沙嘴金巴利道的九龍皇悅酒店。入夜後,記者現場所見,酒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周三(22日)首次傳出香港有確診案例,而屬高度懷疑個案患者的家屬曾入住、位於尖沙嘴金巴利道的九龍皇悅酒店。入夜後,記者現場所見,酒店大堂暫未有特別清潔措施,職員多沒戴口罩。有未入住的顧客,到酒店取消預訂。有考慮提早退房的住客指,看不到職員特別為升降機消毒。至晚上約10時,酒店才派人清潔大門。

沙士教訓:升降機掣殘留病毒基因

染病患者下榻酒店可能導致極大爆發危機。2003年沙士襲港,被指是「香港沙士源頭」的內地醫科教授劉劍倫,當年年初入住油麻地京華酒店9樓。事後追查,發現至少有16名同層住客及訪客受感染。而根據在立法會研訊時官員及醫護人員的供詞,原來世衞專家來港調查時,發現一些病毒殘餘基因在房門及在電梯按鈕,也在劉入住的房間前面的地氈上找到一些病毒的殘餘基因,估計可能因此播毒,也有供詞指劉可能在走廊或電梯大堂等地方嘔吐或吐痰,但世衞及港府至今未有明確結論如何播毒令多人受感染。

有不願具名、自稱「係香港人」的男子與從上海來港的同行者到皇悅酒店辦理入住手續,不過之後步出酒店,指「我未住,我退房咋。」他指,本預訂該酒店房間數晚,預繳數百元,但從新聞得知皇悅酒店或與武漢肺炎有關後,便向酒店提出退房要求,酒店亦稱可免費全數退款。他續指,曾向前檯查詢酒店清潔狀況,但「好含糊呀!話患者冇住過,係屋企人有住過。」但他並不滿意前檯答覆,「都係驚㗎,驚佢變咗疫區,我哋住唔到喇!」

亦有住客得知武漢肺炎疫情後,決定提早退房。沈小姐指,酒店向她稱每兩小時會消毒一次酒店內公共地方,「但是我沒有看見,是前檯跟我說的」。她指,原本亦已計劃明天退房,「要不然我也會換酒店了!」沈指,酒店給予她兩個免費口罩,除了口罩外,自己亦打算出外買些消毒用品,「我現在沒有帶是我的失誤」。沈小姐指酒店並無主動告知住客有武漢肺炎患者家人入住,「是我在電視上面看到那個新聞給我發」,之後她便於晚上8時打電話給前檯,前檯才對她說酒店曾有患者家屬入住。

來自四川的建築工程師王先生戴着口罩步出酒店,但同行妻子並無戴口罩,故要到街上購買。他指,知道消息後「都自己注意安全、健康」。原本打算住數天的他笑指,「你哋說得這麼嚴重的話,可能會早一點(退房)」。王先生又指,酒店裏有職員「消毒搞衞生」但暫時未看到職員特別為升降機消毒。另一名從酒店步出的旅客指,昨日(21日)入住皇悅酒店一晚,今早已辦理退房手續,到夜晚才回到酒店取行李,並不知有患者家屬入住,酒店職員亦無告知有關事件。

皇悅酒店屬上市公司泛海酒店旗下,包括三家「皇悅」酒店品牌及兩家「皇悅卓越」酒店品牌,稱定位為「頂尖的4星級酒店」。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

來自四川的建築工程師王先生表示,暫時未看到職員特別為升降機消毒。


自稱「係香港人」的男子 指,本預訂該酒店房間數晚,預繳數百元,但從新聞得知皇悅酒店或與武漢肺炎有關後,便向酒店提出退房要求。


何家達攝


何家達攝


有住客本身預訂皇悅酒店房間,亦決定取消預訂。何家達攝


據記者所見,酒店大堂暫未有特別清潔措施。何家達攝


何家達攝


圖為尖沙嘴金巴利道的九龍皇悅酒店,是屬高度懷疑個案患者的家屬曾入住的酒店。何家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