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香港確診首宗武漢肺炎 患者轉送瑪嘉烈醫院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消息稱,本港今日確診首宗武漢肺炎感染個案,一名內地男子昨晚由武漢搭高鐵來港,出現發燒症狀,今早測試結果顯示感染新 ...




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消息稱,本港今日確診首宗武漢肺炎感染個案,一名內地男子昨晚由武漢搭高鐵來港,出現發燒症狀,今早測試結果顯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於伊利沙伯醫院留醫隔離治理,並進行第二次覆檢。

《蘋果》下午到伊利沙伯醫院,院方已嚴陣以待,醫護人員及保安均穿上由頭包到腳的保護衣戒備。至傍晚6時許,一名懷疑確診個案的男子戴着口罩,由多名穿上保護衣的醫護人員陪同,乘救護車轉往瑪嘉烈醫院。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晚9時30分,港鐵接獲香港西九龍站衛生署港口衞生處通知,指一名內地男乘客於晚上約7時54分,由深圳北站乘坐由內地營運的G5607班次高速鐵路列車到達香港西九龍站。在經過香港西九龍站港口衞生處時,被發現有發燒的症狀。據悉,該名乘客向衞生署人員表示曾到武漢,其後被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測。港鐵會就有關個案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聯繫。

港鐵又指西九龍站已即時安排清潔人員按照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制訂的既定程序,以1:49濃度的漂白水為車站範圍內該名乘客曾經到過或逗留的地方進行清潔消毒。由於該內地營運的的高速鐵路列車在接到港口衛生處通知前已接載下一班車的乘客離開西九龍站,公司即時通知內地有關單位需要為該名乘客坐過的第二卡車廂的座位及附近位置進行清潔和消毒。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王子俊攝


一名懷疑確診武漢肺炎的男子由醫護人員送上救護車,再轉送往瑪嘉烈醫院。王子俊攝


香港出現首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伊利沙伯醫院已嚴陣以待,醫護人員及保安均穿上由頭包到腳的保護衣戒備。黎家駒攝


患者乘救護車由伊院轉送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周鴻熙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