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尼泊爾首宗個案 留學生返國後確診 美國確診第二宗個案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增多地確診個案】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尼泊爾周五確診首宗個案,患者是一名在武漢留學的尼泊爾學生,他近日返國後證實染病。美國疾控中心亦證實,在芝加哥 ...






【新增多地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尼泊爾周五確診首宗個案,患者是一名在武漢留學的尼泊爾學生,他近日返國後證實染病。美國疾控中心亦證實,在芝加哥確診美國本土的第二宗個案。另外,繼南韓及日本周五確診第二宗病例後,新加坡再確診兩宗個案,令總數增至三宗,其中一名患者是首名患者的兒子,另一人是來自武漢的53歲女子。泰國則確診第五宗病例,患者是武漢的33歲女性遊客。日本方面,第二名患者是在發病求醫後飛日本,在日本也求診兩次才確診,日本周五提升旅遊警示,呼籲國民不要前往湖北省。另外疫情已擴散到北美,加拿大當局周四表示有多宗懷疑個案,美國對武漢旅警升至最高級。土耳其亦證實,出現疑似冠狀病毒感染症狀求診的中國婦女來自武漢,已派醫療專機把她送回中國。

南韓疾控中心表示,確診患者是一名在武漢工作的南韓男性,55歲,他本月10開始出現感冒症狀,22日由武漢經上海、飛抵金浦機場入境,被發現有發燒、喉嚨痛症狀。全國正保持高度警惕,防止疫情在未來4天農曆新年假期蔓延。

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五表示,第二宗確診個案的40來歲男患者居於武漢,周日抵達日本,現時留院。這次確認感染的男性19日來到日本,他早在入境前的14日已發燒,15、17日在醫療機構接受診斷。他入境後的20日有申報來自武漢市並前往醫療機構,但沒有被診斷為肺炎,但其發燒和咽喉疼痛症狀持續,於22日再次就診時被診斷為肺炎,目前已轉移到東京都內的醫療機構住院。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對其進行檢查,結果24日凌晨向厚勞省報告呈陽性。據悉他幾乎全程逗留在住宿的房間,外出時戴上口罩。據稱他沒有靠近感染發生初期有許多患者報告的武漢市海鮮市場。

日本上周四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30多歲中國籍男子,居於日本神奈川縣,曾於武漢逗留逾兩周,本月3日發燒,9日發燒至39℃及求醫,前日康復出院,沒到過華南海鮮市場,但可能與武漢肺炎病人有緊密接觸。

土耳其傳媒指,一名出現流感症狀的中國婦女周四上午到伊斯坦堡一家醫院求診時,院方立即採取防疫措施封鎖診區,並對急診室所有醫護人員發放口罩。經檢查後,院方以救護車將這名婦女送離院區隔離。據指,這名婦女出現疑似冠狀病毒感染症狀,在她要求下將她送回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加拿大衞生部長凱杜(Patty Hajdu)周四表示,五至六人因懷疑中招正接受觀察。他們當中至少一人在溫哥華,另一人在魁北克。

英國傳媒較早時報道,有從武漢到倫敦的飛機乘客出現類似流感症狀被送往格拉斯哥伊利沙伯女皇大學醫院隔離接受治療。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表示,四人在蘇格蘭的醫院接受檢查,未有確診個案。

周二確診首宗病例的美國,國務院周四維持對中國的旅遊警示在第二級「提高警惕」,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而更新資料,指疾控中心(CDC)已將到武漢的旅遊健康警示級別提升至最高第三級,即「如非必要勿往」。中國當局周四已在武漢實施「封城」措施。

香港周四確診兩宗個案。特首林鄭月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時表示,「審慎地有信心」香港能挺過這次疫潮。

疫情有向全球蔓延之勢,多國加緊戒備,伊朗、杜拜、土耳其、埃及周四開始向中國航班飛機乘客實施檢測。卡塔爾呼籲身在中國的公民提高警惕。

路透社/法新社/加拿大《環球郵報》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多國機場加強檢測來自中國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