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港疑輸出患者往強國!發燒女坐港龍抵海南島確診 _.,中國,強國,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大,衞生防護中心昨日(28日)接獲3宗境外確診個案,均乘坐由本港開出的國泰或國泰港龍航班,正追蹤其接觸者。其中一宗個案,女患 ...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大,衞生防護中心昨日(28日)接獲3宗境外確診個案,均乘坐由本港開出的國泰或國泰港龍航班,正追蹤其接觸者。其中一宗個案,女患者年初三由香港乘飛機前往海南海口,在當地機場入境時才被發現發燒,最終確診,可能是由本港輸出往內地的個案。若港府一早在機場離境大堂量體溫,並禁止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的旅客離港,便不會輸出個案,惟有關措施遲至昨日才宣佈會推行。

香港飛海南後被揭發燒確診

1密切接觸者須檢疫

首宗昨日呈報的境外個案涉及一名女病人,她於1月27日(年初三)乘坐國泰港龍航空KA694航班由香港前往海南海口,於美蘭機場入境時被發現發燒,其後轉送當地醫院治療並確診。與該女病人的1名密切接觸者將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檢疫。

2武漢女香港飛台灣後確診

其餘兩宗昨日呈報的境外個案,涉及兩名報稱居於湖北武漢的女病人,她們在出現病徵前,於1月21日(年廿七)乘坐國泰航空CX408航班由香港前往台灣,並於當地就醫,最終在當地確診。

曾訪武漢55歲西貢男

有病徵照去湛江播毒兼確診

而在前晚,中心接獲通報,一名報稱居於香港西貢的55歲男病人,於1月10日至16日到訪湖北武漢,1月23日(年廿九)出現病徵,並於1月26日(年初二)前往廣東湛江,並於當地求醫,最終確診。

武漢經香港飛洛杉磯後確診

2接觸者入院隔離治療

另外,美國衞生當局前晚亦向中心通報,一名54歲男子於1月20日乘坐國泰港龍航空KA855班機由武漢到本港,再於1月21日由本港乘坐國泰航空CX880班機前往美國洛杉磯,並在當地確診。患者的5名密切接觸者,其中1人在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4人將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檢疫。而與患者有一般接觸的10人,其中1人在在律敦治醫院接受隔離治療,9人正接受醫學監測。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