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之戰】出席倫敦「天下制裁」集會 鄭文傑無悔指證中共侵人權 遺憾無法與家人團圓 _.,鄭文傑,

全球共27城市今日都有活動聲援香港發起的「天下制裁集會」,譴責中國政府對香港抗爭活動施行的政策違反人權,促請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香港局勢。現身處倫敦的前英 ...




全球共27城市今日都有活動聲援香港發起的「天下制裁集會」,譴責中國政府對香港抗爭活動施行的政策違反人權,促請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香港局勢。現身處倫敦的前英國駐港領事館職員鄭文傑,今日出席在倫敦的聲援活動時指,不會後悔站出來指證中共政權,但遺憾因此為家人帶來麻煩。第一次無法與家人過新年,對不起他們。

倫敦特約記者 梁琬珊

鄭文傑在台上發言時,提到香港人已經沒有退路,不惜任何代價都要出來抗爭,說時顯得十分激動,眼泛淚光。

他其後向蘋果表示,自己從不後悔,但遺憾為家人帶來麻煩,對不起他們。他說:「他們會明白我在實踐自己的價值,亦希望他們在香港和內地安全、簡單地生活。」雖然他下星期已無法跟家人過新年,但仍會透過朋友向家人說新年快樂。

鄭文傑又指,看到那麼多人參與集會感到震奮。雖然抗爭已經7個月,最後看似平靜下來,但他相信港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堅持是值得的,很多人出來支持,這是一個好機會聯結其他同樣被中國政府壓迫的團體。」

另外,提到上周四在Facebook發的不自殺聲明,他解釋是因爲在他發出跟家人斷絕關係的聲明後,不少中國媒體指他有徵兆想自殺,他不希望讓他們得逞。「我跟家人斷絕關係不是羞愧,是樂觀面對。」

鄭文傑又表示,雖然現時走路時膝蓋仍會痛,但身體已沒明顯傷患,康復進度良好。他現正為他的簽證申請續期,另外亦有幾份工作面試,未來會與其他抗爭團體和國會議員,爭取香港民主,遊說英國政府部門關注香港情況。

港人聯合其他維吾爾族人士,在英國時間下午1時集合於倫敦中國領事館門外。現場有約數百名集會人士,他們舉起黃傘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跟同場的維吾爾族人士一起叫口號。

港人聯合其他維吾爾族人士,於倫敦中國領事館門外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