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秋丟架實錄】籲「蒸氣消毒」重用口罩:總比唔戴好 _.,元秋,蔣麗芸,

全城一罩難求,市民唯有自救,當中又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最「別出心裁」。她昨晚(29日)在Facebook貼出一條廣州廣播電視台製作的「抗疫最前綫」 ...






全城一罩難求,市民唯有自救,當中又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最「別出心裁」。她昨晚(29日)在Facebook貼出一條廣州廣播電視台製作的「抗疫最前綫」短片,片中主持訪問一位內地「傳染學博士」,講解重用即棄口罩的「蒸氣消毒法」,提及以100°C高溫下蒸10分鐘,口罩就可消毒,循環再用。普遍香港人看罷或笑到喊,估不到蔣麗芸如獲至寶,貼文附片並留言:「當口罩供應短缺時,高溫蒸氣消毒可解燃眉之急」。

未知蔣麗芸真心膠抑或想幫助無力解決口罩短缺危機的特區政府解圍?但網民對其帖文相當感興趣,霎時間已有幾十萬人觀看。留言亦相當啜核,除了建議其他「煎炒煮炸」清毒方式,更重要是建議藍絲採納蔣麗芸的推介方法,將全新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蔣麗芸之後再出post補充︰「今日很多市民購買不到口罩表示擔憂,早前的短片介紹以100°C翻蒸消毒口罩的方法,是沒辦法中的辦法,總比不戴口罩上街好。當然最理想是政府能盡快解決口罩荒的問題,以解市民之憂。」

識睇睇留言

Johnny Li:你嫌建制選民太多所以滅咁啲?

Theresa Lam:秋姐,聽講放個人落去蒸會醫好今次肺炎病毒添啊

Frio Freda:Ann姐:是否20年前仲有M到時都係咁蒸M巾?

Con Chan:3碗水,煲埋1碗,飲咗仲有成效呀

梁翔:謝謝Ann姐幫忙解決藍絲

Edmond Ieong:蔣議員,為咗保護香港市民,麻煩你將家中的口罩存貨全部捐出嚟畀香港市民,自己留一個不停咁蒸完再用呀,我代全港市民多謝你嘅捐贈

Frankie Cheng:多謝蔣議員實用嘅分享,不過希望盡量係藍絲群組流傳就好,費事啲黃絲偷學到,感謝!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蔣麗芸在Facebook貼出一條廣州廣播電視台製作的「抗疫最前綫」短片,形容「當口罩供應短缺時,高溫蒸氣消毒(後重用)可解燃眉之急」。


蔣麗芸之後再出post補充︰「早前的短片介紹以100°C翻蒸消毒口罩的方法,是沒辦法中的辦法,總比不戴口罩上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