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問大會】林鄭稱侮辱拒回應下台訴求 尹兆堅質問「幾時落地獄?」 _.,林鄭,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答問大會,民主黨鄺俊宇提問時多次要求林鄭月娥下台,並指摘她是「賣港賊」,「你幾時落台?呢個係香港人嘅祈願!」但林鄭月娥拒絕回應,稱 ...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答問大會,民主黨鄺俊宇提問時多次要求林鄭月娥下台,並指摘她是「賣港賊」,「你幾時落台?呢個係香港人嘅祈願!」但林鄭月娥拒絕回應,稱將繼續履行特首職務,又說希望與大家「共同努力」走出困局,自稱在「好早階段」已停止修例及撤回,對其他訴求亦拒絕再作補充,又認為再糾纏下去會對企業與勞工受到傷害。林鄭對鄺俊宇的追問以「唔係提問,對充滿侮辱性指控無咩想補充」為回覆。

街工梁耀忠其後再追問,指林鄭曾在競選特首時承諾「若社會主流民意不接受自己擔任特首會下台」,但現時卻無信用,再問她會否承擔責任下台。但林鄭再指香港現時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從未處理過如此大的風險,而此時最能展示承擔的方法,是好好處理目前困局,會透過司局長及個人不斷的努力,承擔責任幫助香港走出困局。

民主黨尹兆堅質疑林鄭的選舉承諾全落空,如承諾會舉辦百多場的對話會最終只舉辦了一場,「只當北京係老闆,當我哋香港人係死嘅」,高聲質問作為天主教徒的林鄭「心中仲有無良知公義?!你係咪大話精?擔唔擔心落地獄?!」林鄭沒有正面回應,僅稱上任到現在本着服務市民的心,「創始更美好的香港」,又指尹所說的是不實指控。尹再追問:「香港年輕人問你幾時死?!」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護航下,以議會內不容許不適當言詞為由拒絕有關追問。

林鄭月娥又被新民黨容海恩問到,會否率領團隊帶頭減薪,她表示,過去擔任公職時,亦曾按社會情況,實施相關措施,現時社會情況轉壞,她願意考慮究竟有甚麼措施,可以令社會再次團結。

料下月公佈獨立檢討委員會詳情

其間有議員問到近月反送中運動,林鄭稱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的籌備工作已接近完成,在敲定人選及相關細節後,期望下個月公佈詳情,她亦說會研究及檢討社會事件成因及深層次矛盾,是邁向社會復元的重要一步,將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及學者組成委員會進行工作。



謝榮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