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前線醫護抽生死籌做Dirty team 憂院內冇足夠宿舍自我隔離 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已殺入香港,公立醫院隨時準備要接收大量確診病人。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公立醫院有既定機制調配人手,會參考沙士及豬流感時做法,一旦 ...




新型冠狀病毒已殺入香港,公立醫院隨時準備要接收大量確診病人。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表示,公立醫院有既定機制調配人手,會參考沙士及豬流感時做法,一旦有確診病人,會將前線醫護分為「Dirty team(抗疫隊伍)」及「Clean team(非抗疫隊伍)」,前者專責治理確診病人,後者負責治理一般病人。每次Dirty team醫護人員會工作4周後,之後會被調離,再由其他醫護人員接力。她指部份醫院內科已抽籤,安排誰先做Dirty team,但有醫護擔心院內宿舍不足,做完Dirty team後自我隔離期間沒地方居住。

馬仲儀表示,公立醫院有既定機制,若確診病人再增加時,會將前線醫護會分為Dirty team及Clean team工作,部份醫院內科部門已抽籤安排前線醫護分為不同隊伍,再按屆時實際情況,有需要時擴大Dirty team。若有需要,其他專科護士或專職醫療人員可能要借調到內科Dirty team工作。沙士及豬流感時公立醫院也採用類似做法。

她表示,醫護人員做完4周的Dirty team工作後,會休息2周,其間需自我隔離;但現時不少公立醫院正重建,有醫護人員擔心醫院內沒有足夠宿舍給他們作自我隔離。暫時未知休息兩周期間,是否需要做其他臨床工作。

她指,相信傳染病爆發時,工作壓力較大的是內科、深切治療部、兒科及急症室醫護人員。中高層醫護人員一般都經歷過沙士或豬流感,年輕醫護人員未必經歷過處理疫症,不過醫院對醫護人員都有定期感染控制在職培訓,上周也再加強感染控制培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立即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