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之戰】候選年度越野跑人物香港跑手黃浩聰 涉曾「發佈損害祖國統一言論」被DQ _.,黃浩,

香港越野賽星級跑手黃浩聰,原本有份競逐第十四屆中國戶外金犀牛獎的「年度越野跑人物」的殊榮,但中國組委會昨日突然發出聲明,宣佈取消他的參選資格,原因是他 ...






香港越野賽星級跑手黃浩聰,原本有份競逐第十四屆中國戶外金犀牛獎的「年度越野跑人物」的殊榮,但中國組委會昨日突然發出聲明,宣佈取消他的參選資格,原因是他曾「發佈損害祖國統一的言論」,原定下月到北京出席典禮的黃浩聰回覆本報時表示:「抱歉,我暫時未能接受訪問,請見諒。」

「金犀牛獎」是《戶外探險》雜誌主辦,該雜誌在本周初公佈「年度越野跑人物」的候選名單,包括去年 UTMB (Ultra-Trail World Tour)世界越野路巡迴賽成績最好的亞洲籍選手及該級別史上最好的中國籍選手黃浩聰以及中國的申加升及向付召;黃浩聰曾在fb表示會於下月到北京出席頒獎禮,並在帖文提到,他曾向該雜誌的編輯說明:「提出必須以香港人的身份接受這次提名,編輯亦接受我的意見,幫我多次修改」,他最後以「香港人,加油」作結,不過,相關貼文已在fb消失。

正職是消防員的黃浩聰曾於7月21日晚上,元朗西鐵站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的暴力事件,與曾任職護士的太太開車到元朗站義載年青人。黃浩聰在越野賽獲獎無數,去年的UTMB環㪍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以22小時47分47秒第六名完成比賽 ,創香港歷史外,亦是亞洲跑手最好成績。

金犀牛獎的組委會昨日發表聲明,指黃浩聰「主動要求並確認標註其『來自於中國香港』,並指控他近日在網絡上發佈損害祖國統一的言論,決定取消其『年度越野跑人物』的參選資格。」

黃浩聰(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