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燃台LIVE】「天下制裁」流水式集會促民主政改 大批防暴警遮打截查青年 _.,LIVE,

民間集會團隊早前向警方申請舉辦「天下制裁」集會遊行,以「立即民主政改,否則天下制裁」為題。惟遊行遭到警方反對,上訴亦被駁回,只獲淮遮打道及遮打花園的集 ...




民間集會團隊早前向警方申請舉辦「天下制裁」集會遊行,以「立即民主政改,否則天下制裁」為題。惟遊行遭到警方反對,上訴亦被駁回,只獲淮遮打道及遮打花園的集會,其不反對通知書的時間是下午2時到晚上10時。團隊昨(18日)舉行記招,呼籲參與者下午2時起入場,先逼爆集會地點,繼而進行流水式集會。《蘋果》正進行直播。

直播連結

【1453】市民陳先生指,警方截查他時強行扯下他的口罩,並聲稱事前有要求他脫下但他沒聽從,不過陳先生稱該名警員事前未有警告。他與警員理論,後有警員恐嚇他,如果他再「咁多嘢講,就帶你返差館」,被陳先生反問「點解唔可以講咁多嘢」。後陳先生獲放行。

【1446】劉頴匡強烈譴責警方在場外大肆截查市民,並試圖搶奪記者攝錄器材。他指若非警方反對遊行,人群不會在遮打花園聚集,有因此產生任何問題均是警方一手造成。他又指,如遮打花園爆滿便要疏散部份人群,促請警方配合人群往東離開。

【1438】有市民對防暴警截查年輕人感不滿,並以粗言責罵;有警員回應稱「唔好講粗口呀」,被該名市民反駁「講粗口犯法呀?」亦有市民經過時高叫「又呃OT!」

【1410】數百人已在遮打花園聚集。

【1407】防暴警截查一名配戴V煞面具的年輕人,要求他除下面具,並搜查其行裝。

【1400】防暴在集會地點外戒備,其中在銀街街,防暴警截停兩名市民,搜查其隨身物品,並將背囊內的物品排列在行人路上。

【1350】十多名防暴警在港鐵站K出口駐守,搜查部份離開車站人士。

【1345】警方已在港島多處重兵佈防,並佔據不同高位,包括灣仔電腦城天橋、警察總部對開天橋及金鐘高等法院外天橋等均有多名防暴警駐守,警總、中銀及匯豐總行也有大批防暴持槍戒備。

【1310】遮打花園內一名青年被多名防暴警截查,引起在場人士不滿;青年被搜出防毒面罩、頭盔、望遠鏡等。查問約20分鐘後,青年終獲放行,但被警員警告不准在該處逗留。有圍觀市民批評警察無理。

【1407】防暴警截查一名配戴V煞面具的年輕人,要求他除下面具,並搜查其行裝。


【1400】防暴警在銀街街截停兩名市民,搜查其隨身物品,並將背囊內的物品排列在行人路上。


【1400】防暴在集會地點外戒備,其中在銀街街。


【1350】十多名防暴警在港鐵站K出口駐守,搜查部份離開車站人士。何量鈞攝


【1345】警方已在港島多處重兵佈防。


【1345】警方已在港島多處重兵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