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Live】林鄭堅拒封關!公務員延至2月9日復工 入境處發現48名湖北旅客 33人留港 _.,新型肺炎,林鄭,武漢肺炎,

特首林鄭月娥預料下午召開記者會公佈新一輪防疫措施。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早與該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就疫情與林鄭見面,葉劉會後引述林鄭指,政府 ...




特首林鄭月娥預料下午召開記者會公佈新一輪防疫措施。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早與該黨常務副主席黎棟國就疫情與林鄭見面,葉劉會後引述林鄭指,政府正建議封閉更多口岸,她個人建議同時封閉羅湖及落馬洲兩個連接火車的口岸,以截斷隱形患者經火車傳播病菌的機會,同時自由行遊客必須持有健康證明書才能入境,飛機過境旅客只限過境不能入境等,務求將入境人數壓至最低。

葉劉並建議政府盡快落實本地生產口罩,據她了解,目前懲教署使用的製口罩機器來自東莞,約30萬元一台,而且佔地不大,認為香港的工廠大廈可以容納,故港府應利用空置政府工業大廈、八鄉少年警訊活動中心大禮堂及基地內空地、及教育局轄下空置校舍等等作為廠房,運送多台機器及原材料來港,經消毒等相關程序後,在香港開始本地生產;並盡快立法把口罩列為儲備商品,禁止炒賣,穩定供應,同時建議設立 www.coronavirus.gov.hk 的全新網站,向市民提供疫症的全方位資訊,包括出入境及感染數字、內地及國際的疫情情況、世衞資訊等,同時每日公佈口罩入口、批發、供零售數量、批發價格等,駁斥謠言,穩定人心。

世界衛生組織將武漢肺炎列入「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1日)仍然堅拒封關,並以昨日(30日)內地旅客入境數字,與14日前數字作比較,稱內地旅客入境已大幅下跌。計劃發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指摘林鄭月娥玩弄數字。

收看直播

《蘋果》facebook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一按即玩

葉劉淑儀(左)今早與黎棟國(右)就疫情與林鄭月娥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