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再新增1確診個案累計50宗 患者為「邊爐家族」北京樓同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港再確診多一宗武漢肺炎個案,令累積數字增至50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表示,今日確診的第50宗個案,是一名51歲男子,他是第37宗 ...




本港再確診多一宗武漢肺炎個案,令累積數字增至50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表示,今日確診的第50宗個案,是一名51歲男子,他是第37宗個案的同事。翻查資料,第37宗個案是一名55歲女子,她是觀塘「打邊爐」群組個案中,最先確診24歲男子的二姨。據資料,她是北京樓旺角分店的廚工,1月30日開始發病,2月9日才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張竹君稱,51歲男子2月3日發燒、2月4日曾向私家醫生求診,2月5日取病假休息;但他之後自覺沒大礙,2月6日至9日返回北京樓旺角分店廚房上班,曾與該名55歲女子於廚房共事、吃飯等,至2月10日入住廣華醫院,今日確診。

張表示,有5名與男患者於同一區域工作的北京樓旺角分店廚房員工需要接受檢疫,其中2人疑出現病徵,經檢查後證實沒感染武漢肺炎。廚房另有18名一般接觸者,正接受醫學監察。

何婉霞指,目前有4位病人仍然危殆,2人情況嚴重。4位危殆病人仍需插喉協助呼吸。此外,11名醫護人員因密切接觸病人需要進行檢疫觀察,有8位仍在進行中。局方目前有藥協助病人紓緩呼吸道感染病徵。

對於有病人曾睇私家醫生但未有申報,張竹君稱由於病人病情可能反覆,故已擴大範圍。何婉霞補充,如病人有肺炎症狀,當局也會要求對方檢驗以確定有沒有新冠狀病毒。

對於有個案未能找出病源,張竹君坦言擔心,因已可能本地感染個案,憂慮出現微弱的傳播鏈,有社區爆發風險。

有傳道人確診 衛理中學加強清潔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禧恩堂59歲傳道人昨確診為43名患者。記者今午到禧恩堂所處的小西灣道33號衛理中學,有校工手持抹布在校內清潔。學校大門的更亭備有酒精噴霧予入校者使用。

記者繞校舍步行一圈,途經學校大樓大門時,亦聞到相當大陣漂白水氣味。禧恩堂早前在facebook指會將崇拜及聚會暫停,改為facebook專頁直播,但學校門外禧恩堂告示板則未有相關告示,並仍貼上本月16日主日學主日崇拜的資料。

直播重溫

《蘋果》YouTube頻道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