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國1,716醫護人員確診6人死 1,502宗來自湖北省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兩岸四地疫情最新情況:累計確診個案64,739宗,死亡個案1,485宗。內地1,716醫護人員確診6人死亡國家衞健委今日公佈,內地已經有1,716人感 ...




兩岸四地疫情最新情況:累計確診個案64,739宗,死亡個案1,485宗。



內地1,716醫護人員確診6人死亡

國家衞健委今日公佈,內地已經有1,716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有6人已經死亡,其中1,502人是湖北省的醫護人員,佔總數87%,而僅在武漢市,已有1,102名醫護人員感染。衞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醫護人員在救治病人被感染,將會明確認定為工傷,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另外,國家衞健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及財政部今日發佈文件,表示如果發現有歧視、孤立前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行為,要即時進行批評教育,情節嚴重的依法處理。當局強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傷害醫務人員的,要堅決依法嚴肅查處,維護正常醫療衞生秩序。

該文件是為了在武漢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使他們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指出,要合理安排醫護人員作息時間,根據疫情防控實際,科學測算醫護人員工作負荷,合理配置醫務人員,既滿足醫療服務需求,又保障醫務人員休息時間。對於因執行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醫護人員,在防控任務結束後,由所在醫療衞生機構優先安排補假。此外,允許需要緊急補充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的相關醫療衞生機構簡化招聘程序。

文件亦要求重點改建醫生辦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營造有利於醫護人員工作的良好環境;並要為醫護人員提供良好後勤服務,保障充足睡眠和飲食。縣級以上地方政府可依法徵用醫院周邊酒店作為醫護人員休息場所,以滿足一線醫務人員一人一房的休息條件。

孝感雲夢成全國第三個戰時管制區

湖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繼十堰市張灣區及孝感市大悟縣後,孝感市雲夢城區成為全國第三個實施戰時管制的地區。雲夢城區規定當地所有大廈實施全封閉管理,除除抗疫車輛、公務用車、代購配送車、醫護人員用車和救護、消防、搶險、警車等特種車輛外,其他車輛一律禁止出入。所有強行闖入屋苑、庭院、大廈、道路出入口設置的隔離、警戒、封控設施的居民,將按照戰時管理相關規定,一律拘留。

另外,全縣城區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物資及急需藥品(感冒、咳嗽藥品外),實行全代購服務,定點超市、藥店只准對代購員開放。城鎮小區、城中村、單位家屬院都必須配備足夠的代購員,城鎮屋苑由所屬物業管理公司負責配備,城中村和單位家屬院則分別由所屬社區和所在單位負責配備,代購員須持證上崗,保證為每戶居民每3天至少提供一次代購服務,特殊應急情形的要及時處理到位。

湖北人到廣州 將被集中隔離

廣州當局今日發佈有關加強湖北人健康服務管理工作通知,通知要求即時起,從湖北到達廣州者都需要集中隔離,進行醫學觀察,如果是整個家庭一同到廣州,或者在廣州獨居一個單位,則可以允許居家隔離。當局要求各區即時安排隔離場地,做好人員、經費和設施等保障,並要求對被隔離者逐一登記。

湖北黃岡每人每日限買5個口罩

湖北黃岡市市場監管局本月9日宣佈,每天向黃岡所屬10個縣(市、區)市場供應7.19萬個一次性醫用口罩,市民每人每天限購5個。7.19萬個口罩中,黃州城區及周邊鄉鎮每日配送2萬個,其他各縣(市)及鄉鎮每日配送5.19萬個。目前,該市9個縣(市)城區有30間定點藥房、123個鄉鎮各有1間定點藥房。

據悉,每個口罩零售價為0.65至0.8元(人民幣;約0.72至0.89港元)。市場監管部門將安排專人值守巡查,防止搶購和人群聚集。對投訴多、存在違法行為及不能落實經營條件的藥房,將即時取消配送計劃。

廣東昨新增20確診 近半來自深圳

廣東省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省衞健委公佈,昨日新增20個確診病例,累計增至1,261宗。昨日新增的20宗確診病例中,有9個來自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廣州則新增1例。另外,目前仍有17個疑似病例、2,986名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隔離。

應勇召開官員大會 按中央部署遏制疫情

湖北省昨日召開領導幹部會議,新任省委書記應勇首次露面。他在會上表示,目前湖北的武漢肺炎疫情問題嚴重,是全國抗疫的「重中之重」。他指,目前抗疫形勢嚴峻、任務艱鉅,「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據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更大決心、更果斷措施、更有效辦法,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湖北再延開工時間 何時開學仍未確定

湖北省疫情失控,各地都延遲開工的日期,當局公佈,省內各類企業的復工再次延遲到下周四(20日)。省防控指揮部表示,推遲開工時間將有效減少人員流動聚集,阻斷疫情傳播,各類企業不早於下周四前復工。至於學校的具體開學時間,則要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經評估後確定。

北京要求商廈、商場、餐館 落實25項防疫工作

北京市城管公對市內商業樓宇、商場和餐館,制定25項監督檢查清單,包括職員是否佩戴口罩、在入口處是否設置體溫檢測、是否檢查進入人員溫檢測等。要求三類場所的經營者、管理者和使用者都要須嚴格遵守規定。如果發現出問題,城管會先要求立即整改,對於拒絕整改或屢次被發現有問題者,則會移送法辦,由公安機構依法處罰,承擔刑事責任。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應勇昨出席官員大會,再向習近平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