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19人超級邊爐再多1人初步確診 強制檢疫2人失蹤警發通緝令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上月26日在觀塘LentoPartyRoom一同打邊爐的19人家族,三代同堂包括兩名內地親戚,增至1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全枱有逾半中招。衞生防護 ...




上月26日在觀塘Lento Party Room一同打邊爐的19人家族,三代同堂包括兩名內地親戚,增至1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全枱有逾半中招。衞生防護中心暫未能查出病源,暫定個案屬本地家族性爆發。食衞局等今午召開記者會,介紹疫情最新情況,當局最新公佈指,目前有1,193人須接受強制檢疫,而當中有9個人沒有長時間留在家中,當中有2人更失去聯絡,而警方已知悉事件,並就事件,將會發出通緝令。

直播重溫

《蘋果》facebook

《蘋果》YouTube頻道

張竹君表示,目前今日本港新增2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首宗是涉及日前公佈「打邊爐」群組個案的一名55歲女子,為該群組個案最先確診男子的姨姨,她1月30日發燒及咳嗽,之後曾看私家醫生,她日前獲安排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檢查,今日正式確診。張竹君又指,「打邊爐」群組有另一人也對武漢肺炎病毒快速測試初步呈陽性反應。

另一宗個案涉一名69歲、有慢性病的男子,1月31日開始咳嗽,但沒有發燒,2月7日曾求醫私家醫生,至2月9日他因為氣促入住東區醫院,但因為病情差,須插喉,並入住深切治療部。張竹君表示,男病人過去14天沒有外遊,他的太太及岳母均有病徵,武漢肺炎快速測試初步呈陽性反應,已入住東區醫院,樣本等待衞生署覆驗作實。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表示,因應疫情發展,醫管局今日開始進一步削減及調整服務。他指,削減目標主要是專科門診,各門診今日已張貼告示,提醒過去14日曾到過內地的人士,不應到專科門診覆診,應致電相關門診,由院方安排改期覆診或補發必須藥物,以減低院內感染風險,預料一半以上的病人都需要改期。他又稱,會針對削減耳鼻喉科門診額,例如長期鼻敏感等的病人,將盡量以其他方法取代覆診,削減後,預料只留下現時門診額約10%至20%,來為手術後病人覆診。

至於例如非癌症類別的預約手術、心電圖等預約檢查等,張子峯稱也會盡量延期。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張竹君表示,目前今日本港新增2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夏家朗攝